It’s Diary #1110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Nov 10, 2019

“我覺得好像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誒~ 就是心情不會在這麼容易大起大落,陷入非常非常焦慮、depressed的狀態。” 我說

“或者說,一樣的事情,現在不會再這麼低落崩壞,對我的衝擊變小了。 我內心知道又是它,但可以以更平靜的心情面對,儘管還是會悶悶的。 ” 終於用最貼近的形容道出了最近的心聲,覺得舒坦了不少。

“恩恩我懂,就像我也是啊,已經對主管的白目越來越無感了。” 他無奈地翻了個白眼。 但我清楚地知道他懂,因為他對我抱怨主管的頻率確實降低了呢。

這究竟是種進步,抑或只是成了習慣呢?

但即便是習慣,也未必是件壞事,至少我不再是個令人惶惶不安的負能量炸彈。

這讓我想起不到一年內曾經發生的好幾次情緒崩解,最直接的受害者大概除了我之外就是不得不陪在身邊安撫我的男友。 現在想到那時的狀態,還會再度不寒而慄,而再想到被波及的男友,是滿滿的愧疚與抱歉。

記得那時,偶爾會發瘋似的講出些想要消失或躲起來之類的話(但其實我知道我的意識還很清醒,清醒地講這些話),對於曾經照顧過憂鬱症患者的他來說,肯定是很惶恐害怕的吧。 除此之外,我也幾乎把他逼瘋,常常僵持到三四點,不歡入睡。當時課業研究壓力已經很大的他,還要被我三不五時的負面情緒砲火轟炸,真不知道是我把他訓練的心臟這麼大顆,還是他抗壓性真的這麼高呢~

回來頭看,依然愧疚與抱歉。 但也滿懷感謝,感謝他沒有放棄我和我們,他撐過來了,也陪著我走出來了。

其實最近心情也是有些悶,但想起可怕的曾經,竟覺得事情小了不少,不禁為自己的進步(?!)感到小小的喜悅。 但願這是所謂的抗壓性提升,畢竟未來肯定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開始切割工作和“完全休假“時間後,到了假日竟會不自覺得想把寫文章列入必做清單。雖然常常是腦子裡各種murmur的草稿,但是一打開電腦,那些內心擬好的字句又會頓時被終結掉,於是最後只會產出一些沒頭沒尾的日記文XD 只能先把這些文字當作練習、習慣的養成吧。

但也給自己一個目標:
每個禮拜都要想一個主題來創作、紀錄!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