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noon Cafe| 午安咖啡 #0921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21, 2018
“改變心境,就能改變處境” 在親自體會後,我現在大概已經不需要看這類的書了:)

星期五午後,因為錯過了會議取消的訊息,意外地空出了一段沒有規劃的時間。

午餐後的半小時,血液已緩緩竄入腸胃中發酵,

我知道,腦袋也已經準備好午睡了,再回圖書館,也只是佔了他人的位子而已。

這個時候,這個心情,

能做的就是找間咖啡店,把上禮拜怠惰未完的文章補回來吧!

滑著我收藏的咖啡店名單,盤算著今天又該攻下哪一間了。

午後兩點烈日下,騎著哺哺尋尋覓覓的路上,

突然一股聲音浮盪在腦海裡:「為什麼一定要每次都找新的店呢? 待在熟悉、習慣的店不是省時又不用怕踩雷?」

是啊!

沒想到我在人生成長路上遇到種種卡關的背後原因,從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就能發現徵兆了。

自我有意識可以自己做選擇以來,不論吃 喝 玩 樂,總是喜歡不停地嘗鮮不停地改變。

每天換一間早餐店 每次換一種口味

挑戰不同的髮型 嘗試不同風格的穿搭

永遠都在想:「今天先吃巧克力 下次再改吃抹茶? 這次要先燙,下次再剪短?」

對很多人來說三秒就可以下的決定,我卻常常得花個五分鐘十分鐘先讓自己心力交瘁一番。

心不定。

很多心靈雞湯都會鼓勵:「Follow your mind!」

但我通常根本不知道自己的mind想要什麼? 如何follow?

喜歡嘗試新事物本身不是件壞事,

壞的是 蜻蜓點水的嘗試,

造就我現在 樣樣聽,樣樣不懂; 樣樣學,樣樣不精

以至在很多人生的抉擇上,倍感焦慮,無所依恃,常常讓自己陷入無腦無解的迴圈中。

我想,不如就先從下得了手的事開始練習吧!

固定幾家咖啡店,來杯不假思索的美式咖啡,芝麻花生口味奉為我的圭臬。

給生活一點信仰,讓一切趨近簡單 :)

為了不讓自己被咖啡因綁架,決定來杯 “蔓檸小姐”

確實執行每日冥想這件事,已經一個禮拜了。

沒想到持久度比每次想要減肥控制飲食的執行率還要好!

大概是一次只需短短的5.6分鐘,執行起來反而蠻有成就感的吧。

關於冥想、為何冥想、冥想的好處等,相信網路上已經有不少資料。這部分我想等自己有更深入的瞭解和更長期親身體會後再另外分享。

但至少這禮拜以來,或許正值過了烏雲籠罩的情緒低點,又或許真的被冥想治癒了,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一些值得開心,甚至開心一整天的事。

換到新學校新環境之後,其實明顯意識到自己比以前還不快樂,淺意識地感受到對這裡的不喜歡。

校園變大了,生活空間卻小了,能夠對話的人,只剩下自己實驗室裡。

然而這個禮拜不斷遇到許久不見、熟悉的臉孔,甚至和從沒想過能再一起共餐的朋友聊了一頓。

我還是相信著,人是要互動的。

儘管有時候,我已經無力地選擇相信,相信自己不是那麼善於交際、溝通和對話,相信自己適合也習慣一個人獨處。但每每有機會和他人暢聊一番後,還是會感到比平常更富足的喜悅。

或許,我還是喜歡人的。

在陌生的空間,遇到每張熟悉的臉

每次短暫的招呼,都足以供給一整天讓心情富足的正能量❤️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