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square one| 回到原點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1, 2018

閉上眼

盡是這半年 大大小小的冒險

張開眼

必須面對 回到一切的原點

-

向來一搭上車坐上機就能呼呼大睡的我,第一次在飛機上

睡不著。

即便脖子有些酸有些累,

還是覺得12小時的飛行,少了些。

有人說,只要一整路都睡覺 就能順理成章地把時差調回來,

可是我卻清醒地希望著 我能感受時差的轉換。

例如在半夜三點時醒來,

因為那時歐洲晚上九點,才剛要吃晚餐或吃完晚餐,

天才漸暗,一天才算結束。

我想去感受時差帶來的不適,

好像我還留在美好的歐洲生活那樣。

突然,我一點也不想念不期待台灣的食物了,

什麼綠豆湯啊紅豆餅啊蛋餅啊剉冰啊

都可以放棄。

我可以習慣 也已經習慣,

每天沙拉麥片優格牛奶,不調味的雞肉豬肉牛肉,

72塊台幣的三明治 是合理的物價,

55塊台幣的小熱美 已經算便宜。

-

二月九日,台北飛往維也納的機上

期待 興奮

七月二十六日,維也納前往台北的機上

鬱鬱 難耐

往好處想

是不是因為我把這段日子過得夠精彩,

所以才能夠這麼不捨這麼想念。

是不是因為這半年創造夠多的美好,

所以才能夠這麼不捨這麼留戀。

現在,

將再度進入一段全新未知的生活模式,

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想起 從何準備起,

但求能夠像初到奧地利那樣,

很快地適應新生活,

並且愛上。

2018.07.26 on the plane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