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ing tan|有點 不一樣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2, 2018

“好久不見!誒,你是不是有變黑啊?!”

“誒,你真的有變黑誒~“

自從歐洲回來後,每每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們,

對我講的前三句話中總有一句是:“你是不是變黑了?!”

雖然我不是天生白皙皙的那種皮膚,

但對於粉底液的顏色,至少還可以選擇中偏白那種色號。

在以 白、瘦、美 為審美的指導原則的部分亞洲地區之一的台灣,

被說變黑就像被說變胖一樣,

曾經也是一件會讓我緊張地跳腳的事。

沒想到在歐洲生活了五個月,什麼沒改變,

倒是改變了不少我對一個人外在的審美看法。

現在,

當朋友對我說:“ 誒,有變黑喔!“

反倒還有點沾沾自喜。

沒想到變黑,我們之間多開創一個聊天話題;

沒想到變黑,讓平凡單調的我多了一點故事性;

沒想到變黑,讓我跳脫了人云亦云的審美標準,可以用更廣闊的角度去欣賞不同事物。

變黑,讓我感受到自己終於有點不一樣,

不只對外表容貌,心態、想法也和多數人有了更多不同點,

沒想到 能夠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自己的準則 是件開心的事

甚至還多了點自信:)

黑妞這條路,始於希臘XD (攝於:希臘 帕德嫩神殿)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