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Sep 6, 2020

It’s diary|熄火

暑假來到尾聲

即便學生生涯已過了十幾個年頭,“開學症候群”仍是治不好的季節性過敏。

/

記得七月初,儘管滿腹對未來(畢業)的種種不安與不確定,畢竟還有“看似有希望”的半年時間,

每天都在自我勉勵,自我洗腦,許一個願,求一個希望,

努力想在暑假結束之前拼出一點結果,給自己一個交代。

兩個月過去,

希望 開了又謝,謝了又開; 期待 燃起又滅,滅了又燃。

忽冷忽熱的實驗結果,慢慢地侵蝕著脆弱的鬥志。

/

最近這兩個禮拜,

整個人像拋錨了一樣,理性上努力地叫自己要振作,還不是放棄的時候,

但一轉動鑰匙,換來的只是 噠…噠…噠…令人無奈的“我發不動的引擎聲”。

這種時候,

一股信仰般的信念會悄悄浮現:

“走慢點,才是快。”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時區裡。”

於是我就認真起來活得像灘泥,

開心地約朋友聊天、花很多的時間和家人吃飯、看著不知道有沒有進去的課外書…..

以為越用力地放鬆休息(但其實心裡一點也不放鬆,連眉頭都感受到是緊的),

將來會越有衝勁的衝刺實驗、刺激腦袋,

就像曾經以為瘦不下來,那就放心的瘋狂大吃,看會不會胖越多反而越容易大幅瘦……

/

認知到實驗沒有實質進展的這幾個禮拜,

無時不充滿自我懷疑,

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其實沒那麼care趕快畢業?

質疑自己是不是因為“不夠想、不夠渴望”,所以不夠努力想發法找資源,所以沒有結果!沒有進展!!!!!!

其實誰都怪不了,因為都是自己做得不夠造成自己現在這樣?……

老爸說:“放寬心吧! 不是只有現在會遇到這個問題,你未來還是會遇到的。不要急,轉個念,不論如何一定要學著樂觀。“

但每當我試著慢下來,卻看到別人仍在他們的軌道上好好的運行著甚至衝刺著,

就會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脆弱? 這是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嗎?以前的我肯定不是這樣的? 我還這麼年輕,怎麼可以想要休息想要過好日子?

/

想要休息,心仍不停;

想要衝刺,引擎卻熄。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