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22, 2019

--

TOEFL 托福考場分享

由於我不是什麼托福破百魔人或是身經百戰的托福達人,只能先簡單分享一下目前考過的兩個考場環境,待我破百那天(有這天?!)一定好好寫篇讀書方法文來回饋社會XD

而之所以要做這個考場分享,主要是因為怕自己還要再考XD 記錄下來供往後參考用~ 也希望能間接幫到有需要的人QQ

一戰考場:台大語言中心LTTC (STN20173A)
The Language Training and Testing Center
Rm201, 170, Sec. 2, Xinhai Rd. Taipei City, taiwan, 10663, TW

考試日期:2019/1/26

考場資訊:我搜尋到這個考場的評價都蠻正面的,但兩場比較下來,越發覺得這個考場沒有那麼好。首先,這裡的規定蠻嚴格的,一開始要帶髮夾進去考試時把瀏海夾起來都被限制,後來拜託監考人員才讓我帶進去。 另一個問題是我考試當天(這個部分可能也跟負責的監考人員有關),並沒有很規律的採先到先審,因為大家到場時會先在外面休息區隨便選個位子坐,導致後來進場安檢、宣讀考試規則時的順序很混亂,連帶的也影響到正式考試的時間。最後大家開考的時間都不一樣,我覺得蠻受影響的(一來可能是我首戰,比較緊張一點XD) 第二大問題就是位子! 我覺得個人隔間實在有夠窄,連把兩隻手同時放在桌上都很困難,最後只能兩手平行鍵盤,手肘露在桌外那樣。也因為間隔窄,很容易聽到隔壁耳機傳來的聲音,更別說考口說、寫作時,真的很考驗定力了。 至於口說前的休息時間,有強制休息10分鐘,可以到考場外看講義、筆記、飲食,時間到了監考人員會請你進來(這部分由於寫本文的時間和考試時間已隔半年,切確狀況有點不確定了><)。 整理來說,我沒有到很喜歡這次的考試經驗。

二戰考場:台北美加6F考場 (STN11432A)
Merica Group (STN11432A)
6F, No.8 Nan-Yang St. Taipei, 100, TW

考試日期:2019/9/21

考場資訊:看網路上對這考場有些許負面評價,不過我自己這次的經驗倒是蠻好的,以後還會繼續選這裡! 首先,光是座位問題就得以擄獲我心XD 一個人的位子可以好好的平放兩隻手~舒服!考試期間也幾乎很少受到左右的干擾(包含聲音部分)比較驚訝的是,這場考試的規定檢查蠻鬆的,連包包都可以帶進考場直接放在座位下方,手錶戴著也沒被制止。另外,美加的鍵盤是平面的(不是凸起來正方體那種 XD),對於習慣以筆電練題目的人來說,應該會比較適應(不過建議考前還是可以用真鍵盤練手感!)。 至於中間的休息時間是不能再看講義筆記喔。雖然有人說休息區很窄,不過我覺得十分鐘喝個水吃個早餐上個廁所一下就過了,考試期間已經坐很久了起來走一走也不錯~ 這部分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就個人斟酌囉!

以上兩個托福考場環境的簡單分享,雖然是希望不要再考了啦QQ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