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8, 2020

--

Your leaving have me grow

翻了一下兩年多前你離開時發的文,兩年多後面臨一樣的場景一樣的離別,卻是以更沉更重的心情。

不管兄弟姊妹哪種排列組合,在我身邊認識的人中,出去的那個(離鄉背井),總是「姊姊」。所以妹妹是? 身來就被賦予要留守家鄉,作為照顧父母家庭的職責和角色?! 每次想到這個巧合不免就會開啟我的連續劇小劇場:能幹的姊姊-在外打拼、位重權高、一番事業; 克職的妹妹-平凡人生、照顧父母、盡忠職守。沒有什麼不好,但似乎也不是我想要的。

小時候曾經朗朗上口的哈佛、耶魯、牛津、劍橋…,原以為已和我們從此失去連結,淡出我們的世界,只能聽聞別人的功績,無感的表示敬佩。確實怎麼也沒想到,自己身邊最尊敬最崇拜的那個姊,就是個常春藤名校蒐集狂人,每每想起來,還是對自己的不敢置信感到荒謬和可笑。 在你身上,屢屢驗證了那句老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你就是個貴人磁鐵。

慶幸自己在機場時沒有哭出來,雖然我已經哭了兩天了。光是想到你要離開我就忍不住泛淚(拜託大家~有認識需要哭戲臨演的可以找我! 我真的很會QQ)這近一年來,交大、圖書館、跑環校、健身房、TDIS辦公室……看著你大撒人脈網、建立各種連結、找各路資源和機會,然後又面臨太多選擇、太多方向、明明不喜歡美國卻要違背心意的struggling,最後暴走式的寫SOP、改SOP、熬全夜壓deadline、準備面試(不得不說這沒有經過設計系訓練的人先輸一半),到今天一一的開花結果; 一年中,我們又回到可以共享衣櫃,兩倍衣服包包使用量,然後狼狽為奸嗆媽咪(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麼壞)再一起討論該怎麼幫她。還有姐妹特有的默契,不管年紀多大,只有我們能互通笑到肚子爛的點。 不知不覺好像就要進入人生亂流的十年,不是沒想過,卻重來沒有認真想過,以致於來的不知所措、驚慌失措。和從小最依賴的手足分道揚鑣,發展各自的人生、家庭,原來是一件很需要心理建設的事!

雖然你可能很快又會忍不住回來了,畢竟美國真的無聊; 雖然不是到了你最嚮往喜歡的歐洲,卻是全世界公認最高學術殿堂(好啦~之一,你最後要選哪裡還不知道勒XD)

相隔三年,總算能夠踏上和阿叡同一個時區的土地; 人生焦慮抗戰兩年多,也終於要進到下個旅程,再度去發光發熱。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如今沒有依靠我也得振作起來自己想辦法加熱了。 離開前你送了我一本甜點食譜,叫我做完,擺好盤,好好的拍個照(累積作品集?!)似乎也是在鼓勵我為自己喜歡的事認真一次、費心一次。

以上段落沒什麼先後順序,純粹把這幾天邊哭邊想的話都記錄下來(已經夠心累沒力再順稿了)總之,希望你這次的離開真的打醒彌留的我,這樣也才不枉費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和心力哭了好幾天lol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