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醫美諮詢問什麼?6個諮詢必問問題,拯救詞窮的你

小青學姊
小青書 |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n 24, 2019

--

每天化妝、照鏡子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有一百個毛病要解決,痘疤、法令紋、黑眼圈、斑,但當真的走進醫美診所時,卻又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開口詢問自己的肌膚問題…

你也是除了一句「我要諮詢」後,就不知道問什麼了的詞窮女子嗎?(ಥ_ಥ)

跑一趟診所除了舟車勞頓之外,諮詢醫生的時間又非常寶貴,常跑醫美診所的人都知道,實際跟醫生講到話的時間實在少到可憐。

而對醫生來說,時間對他而言可是成本啊!如果你進去連自己想改善的地方或是不滿意的肌膚問題有哪些都不知道,他也愛莫能助耶~

沒關係!這不是你的問題!

以下小青學姊就公開去醫美診所「諮詢必問的6個問題」,快收藏起來,以後大家去諮詢前3分鐘掏出來讀一遍,就可以搖身一變從「醫美小白」變成「醫美一姊」。

那就開始吧!

Q1: 說「我要諮詢」

這個很簡單就不用特別說明啦!原則上進到診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說明「我要諮詢」,如果是第一次來的話,可以再加上「我第一次來,我要諮詢」這樣說不定還可以獲得體驗價的優惠喔!

Q2: 描述你的問題

清楚描述煩惱的問題能幫助醫生、護理師快速的定位你所需要的協助是什麼,通常同一個問題會有多種療程可以解決,而療程各自有不同的修復期、價位、施打的次數、特性等等,當你開始說明,醫生就會開始延伸可能的解決方法喔!

小技巧:

  1. 盡量在諮詢之前就將自己有的多項問題「按重要性排序」,例如若有痘痘、黑眼圈、膚色不均等問題,可以先想想你最迫切想要改善的是哪一項。
  2. 如果問題很清楚也很單一,就把這個問題給你帶來的困擾解釋一下,範例:「我笑起來的時候有很明顯的法令紋,他會卡粉,所以我想要消掉這些紋路」

Q3: 描述想要達到什麼結果

描述完問題之後,下一步就是描述想要達到怎麼樣的結果,例如:「我臉上這裡、這裡、和這裡的痘疤,希望可以淡化到不見。」「我臉上的法令紋,想要解決卡粉問題」等等。

Q4: 說明對於療程的偏好

在去諮詢之前,許多人都會先自己上網做功課,了解其他跟自己同樣狀況的人都做了什麼樣的療程,同時也會對這樣的療程產生信心,所以如果在諮詢時能告知醫生自己對特定療程的興趣,醫生也可以針對這個療程的適用性對你做說明。

但要特別注意一點,有時候自己判斷的問題不一定準確,例如很多人都覺得瘦小臉要打肉毒,但如果自己的問題就不是「咬肌」,那就算打了肉毒可能也不會有幫助。

Q5: 詢問醫生是否有術前術後照

詢問完問題跟告知期待之後,可以要求醫生展示給你看跟你類似情況的人治療的術前術後照。這個東西叫做作品集,通常醫生都會準備電子的投影片或相簿展示給你看。

詢問的範例:「醫生,那針對我這個紅痘疤的問題,你有跟我類似的案例可以看術前術後照嗎?這樣我比較能想像大概要幾次、多久的時間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Q6: 施打的經驗有多久了?

這是最後一個也是相對最尖銳的問題,醫生施打的經驗很大的決定他對於這個機器的熟悉度,當然也不是絕對,但是有個參考的指標還是比較好。

詢問的範例:「醫生,這個皮秒雷射安全嗎?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幫人家施打這個療程?大概有幾年了?」

了解自己的煩惱,並清楚地和諮詢師、醫師溝通,有了這幾項必備問題,相信前去醫美診所的時候不會被當小白瘋狂推銷!

上千人都在關注的小青書粉專👇👇👇

加小青學姊Line,獲得更多獨家文章👇👇👇

<<免責聲明>>小青書網站的內容(如文字、圖形、圖像和小青書網站上所包含的其他材料「內容」)僅用於教育/資訊傳達目的,並非用於替代專業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如果您對醫療狀況有任何疑問,請務必諮詢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的醫療服務提供者。 切勿因您在小青書網站上閱讀過的內容,而忽視或延遲尋求專業醫療建議。由於依賴網站上任何資訊(包括任何指向第三方網站上的醫療保健提供者的資訊)或網站上提供的內容,無論是否已由醫療機構認證或提供,均由您自行承擔風險。

--

--

小青學姊
小青書 |

小青學姊是醫美的人氣部落客,利用閒暇整理自己的心得,免費分享給廣大愛美的朋友們。她的文章每年影響著數十萬人,從小資女到醫生都是他的忠實粉絲。不以賺錢導向、拒絕偏頗業配文,她幫助大家從客觀公正的角度認識醫美。南台灣長大的她,富有正義感,希望成為你的醫美資訊站。業務聯繫請洽:asktinyblu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