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前端之路 {Giant’s 日記}

Giant
TKD_giant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15, 2018

剛從電機研究所休學沒多久,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兩位亦師亦友的強大工程師,就這樣懵懵懂懂的觸碰到了前端的領域,當時無知的我不知道前端的博大精深,殊不知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呢...

一、亦師亦友的緣份

說起來緣份真的是很奧妙的存在,在我大學去了一間公司實習首要認識了第一位工程師,暫且稱為H大,當時只覺得好厲害喔~我也想成為工程師!於是大學開始接觸一些基本網頁的技術,就開始接CASE,後來考了研究所因此一段時間沒跟H大聯絡了。

直到有一天突然在FB又連絡上了出來聊天,聊一聊於是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的團隊<ReactMaker>,是一群對著coding有著超級熱忱,並想要提升南部戰力的工程師所組成,在這裡又認識了A大,於是就開始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二、與外界的差距

我剛從大學畢業的時候,那時我天真的想 「我知道我實力不夠但是我已經可以接CASE了應該不差吧!」,學了一些些HTML的皮毛,套套boostrap框架或是worldpress框架,需要功能在去查一下jquery。然而我加入了ReactMaker後開始茫然了!怎麼會有那麼JS多框架!怎麼又有ES6寫法!怎麼又有預處理器,原來我才是真正的井底之蛙。

三、邁向前端

後來慢慢的跟兩位大大學習,才真正瞭解了“前端工程師”真正的含意,也了解到原來前端是這麼的博大精深,就如A大跟我說過「當你知道的越多你就會發現自己懂得越少,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習!」,這也讓我對任何學習的事物改觀,不管學習任何事物絕對不是只有你看到的表面那樣那麼簡單單純!

在跟兩位大大學習下,我有明顯的進步,我認真思考了是否要往前端走,因為一旦決定了就要下定決心的去學習,因此奠定了邁向前端的想法!

於是找了一份前端的工作(找工作也是一段坎坷的路啊~),想一方面做中學,一方面自己才有能力可以探索更多知識,想學習更多新的技術,因為我想變得更強~~

給所有想要變強的小菜菜: 一起加油邁向前端的偉大航道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