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忠貞的信誓

Mozart: L’amerò, sarò costante

--

出自歌劇《牧羊人之王》(Il rè pastore)[⋯⋯]
席單國的阿敏塔(Aminta)是一位牧羊人,他與愛莉莎(Elisa)是一對相愛的戀人。此時亞歷山大正在尋找隱藏民間的席單繼承者,阿敏塔正是那位繼承者,愛莉莎認為阿敏塔接任王位比較重要,因此阿敏塔離開家鄉,離開愛莉莎前往登基。

成為國王之後的阿敏塔心裡仍牽掛愛莉莎,此時亞歷山大又決定將敵國的公主塔蜜麗(Tamiri)許配給新國王阿敏塔,得知消息的阿敏塔,觸起他對愛莉莎的思念,而唱出此詠嘆調。[轉錄自本團2013年12月1日演出之節目單內容]

歌詞

L’amer, sar costante 我是妳的,我永遠是妳的
fido sposo e fido amante 忠貞的配偶,忠貞的愛人
sol per lei sospirer 我的靈魂只向著妳
In s caro e dolce oggetto 妳是珍貴的,也是我所愛的
La mia gioja, il mio diletto 妳是我的歡愉,也是我的喜悅
La mia pace io trover 跟妳在一起使我感覺平靜

本團演出

版權聲明
新北市交響樂團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請勿私自以任何方式轉錄、複製🚫

--

--

YANG Eeche
新北市交響樂團 TMSO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主修管弦樂指揮,專長為合奏訓練、弦樂合奏技巧、古典主義作品研究、音樂圖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