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日記|喜歡九份的氛圍

湯米 Tommy Woo
湯米黑板 Tommy Illustration
2 min readSep 26, 2020

今天用新的拼貼插畫創作方式跟大家分享自己很喜歡的九份。

I’m going to share this collage illustration with you. It’s about my favorite place, jiufen.

上個月在平日時去了一趟九份,每次去都喜歡眺望那裡有山有海的景色,總讓我覺得平靜,彷彿山和海對我施了我安定的魔法。

近期在創作上有很多以前理所當然的觀念似乎動搖了,感覺有種要突破框架,但好像又在猶豫的時期。跟幾個朋友聊過這個話題,好像自己太在意別人對自己作品的評價,還有就是對自己不夠有自信,換個角度想,這樣的狀態也才能讓自己進步,慢慢畫出自己的風格吧!

朋友J跟我說我不能太有患得患失的心態,要我為自己而創作。

朋友S跟我說我只要把分享創作當成寫日記就不會覺得有壓力。

朋友A鼓勵我去嘗試,沒試過怎麼知道呢?

於是我覺得想放下自己過去的對自己的期待,轉而享受自己創作的當下,成品就是一個紀錄罷了,重點是我很開心。

今天的創作也是一直想嘗試的拼貼加色鉛筆,剛好手邊有不要的雜誌,也剛好裡面很多綠色植物照片,我翻開馬上想到我愛的九份!

--

--

湯米 Tommy Woo
湯米黑板 Tommy Illustration

插畫創作|圖文日記 熱愛插畫創作的教育工作者 Illustrator & English Teacher IG: tommywo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