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孩子

理查德
Richard★理查德
5 min readOct 17, 2018

蘋果場做了一段時間,發現薪水不如當初香港老闆說得那麼好,後來,朋友上網查了查,驚覺這位老闆其實惡名昭彰,說謊為了讓你留下來工作,其實我們賺到的錢根本沒有那麼多,也欠過別人薪水,甚至還無故把別人的行囊直接丟出門外,雖然網路上的東西,很多會加油添醋,但是當時的我們,想也沒想就決定直接離開。

露營車公園

雖然說要離開,但也不知道要去哪,再決定移動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們幾個從布里斯本移動來的夥伴,因為一點小事鬧得不太愉快,至於是什麼事情呢?就是誰去買水這樣的小事,想不起來是怎麼開始的,也忘記到底是為什麼,就像是一場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快,等意識到整件事情輪廓的時候,爭執已經結束了,只剩下寂靜在我們之間流動。

Shepparton鎮上的”小”公園

很好笑吧?一股腦地一起從布里斯本移動,然後又孩子氣地吵了一架,誰也不說話。

隔一天,其中一個女生打電話找了救兵,她的男生朋友當天就從墨爾本帥氣地開車來把她接走了,那個男生朋友出現的時候,我一度有王子來髒兮兮的農場把灰姑娘接走的錯覺;另外一對情侶則說朋友在雪梨有工作可以介紹,過幾天移動過去;最後還沒決定去向的,則是剩下一個憨厚的香港男生跟我。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toria

那個憨厚的香港男生,國語講的不是很好,畢竟在香港都是講粵語,跟我們一群台灣人在一起,就只能說國語了,所以也常常鬧出很多笑話。他想了想決定繼續留在這個老闆下面工作,我們全部人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著他。

「我覺得啊,老闆不是壞人,我想要再留下來試試看!」他語氣堅定地說。

「你確定?」

「這邊真的賺不到錢啦!不要被騙了!」

「阿光,你瘋了嗎?」

儘管眾人七嘴八舌地勸說,但他就像牛一樣頑固,沒有人能改變他的意見,大家最後也只能祝福他,希望他在這邊能過得好好的。

我還是不知道要去哪,隨興地打開地圖看了一下附近的城市,發現墨爾本離這裡只要兩小時的車程,而且聽說是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那不如就趁現在去看看吧!說不定還能找到好工作呢!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Melbourne, Victoria

離開前夕,大家一起喝著酒,聊著不切實際的事情,彷彿之前的吵架完全沒發生過,又或是不知道下次相遇是什麼時候,所以珍惜著最後的時光。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拿著手機走到庭院。

到了澳洲之後,印象中只打過一通電話回家,就是跟爸媽說我已經平安抵達。可能從小我就是一個可以獨立把事情做好的孩子,所以爸媽對我很放心,基本上也不太會干涉我做什麼,而我又是那種一專心投入,就會把周遭都忘光光的人,不過仔細想想,距離上次打給他們,大概快要兩個月前了。

墨爾本的街頭塗鴉

「欸欸兒子啊,你還記得你有個媽嗎?」電話那頭的媽媽俏皮地說,她溫暖的笑容瞬間就從心底浮了上來。

「在那邊都還好吧?有沒有認識新朋友啊?工作順利嗎?錢夠用嗎?要不要匯一點過去給你啊?」爸爸國語台語參雜著說道。

「不用擔心啦!如果我沒錢了一定是先打電話給你們,哪輪得到你們打給我。」

我跟爸媽分享了我這些日子的生活,從黃金海岸到布里斯本,再長途跋涉到櫻桃場,再移動到蘋果場,接下來要去一個四季分明的美麗城市,還跟爸媽說了我煮飯的糗事,他們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大大小小的事情,他們都耐心聽著,一下子像學生舉手發問,一下子像朋友說我傻,一下子又變回爸媽給我當頭棒喝,彷彿這些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一樣。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toria

其實電話講到後面,心裡一種說不上來酸酸的感覺,揮之不去;可能是一個人在澳洲生活,可能是最近沒有很順利,聽到爸媽細細的關心後,很多情緒早已案耐不住。

「好啦!雖然明天不用上班,你那邊時間也不早了,趕快去睡覺吧!」媽媽說。

「好。」

最後掛電話前,我努力擠出微笑跟他們說。

我很好,你們不用擔心。

躺在庭院的草地上,夏蟲的鳴叫,啤酒殘留在舌尖的苦味,滿天的星星,一個沒有風的夜晚。

我很好。」我呢喃著。

這是我的個人IG,會放一些生活隨手拍的照片,也會不定時重發澳洲打工度假的照片,歡迎追蹤!

最後,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個拍手,給理查德一點鼓勵,最多可以拍拍拍拍拍50下噢!

謝謝你/妳的閱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