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can You See ?

Hanshen Wang 王瀚陞
Borderless Traveler 行者無疆
1 min readFeb 17, 2015

看到這個鑰匙圈,你看見了什麼?

「嗯….我看看。我看到五種顏色的寶石,他們也有可能是精靈,因為你看哦背景很像在森林裡,所以有可能是守護者。

然後這是個很美的森林,因為你看下方有倒影,代表中間有小河經過……」

「ㄟ,我覺得你很棒耶!可以看到這些…..」她發亮著眼睛在陽光下說。「蛤,什麼意思?」

「這是最近認識一個很像小天使的女孩送給我的。她和我說,這鑰匙圈是有意義的。

一般人看到,很容易就被上面最明顯的符號所影響,像我那時候就說,這很像檢查視力的那個方向符號阿….但常常忽略背後,其實有很多美麗的顏色與圖案…..

這很像一個人的人生,很容易就被社會上的主流價值、教育的既有體系給影響,被定型了。

但我們常忽略了,在那些斗大的方向標示之下,其實還有很多可能性,也許還有眾多繽紛的故事等著被找尋。

每個人都可以試著在生命裡,發掘各種美好的視野,想像一個更好的世界。」

而你,又看到了什麼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