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蜘蛛人新宇宙

Gary Huang
Traveling Light Taipei
Oct 13, 2020
這一幕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從天空進入高樓大廈中,如此夢幻

這是英雄片,笑,故事內容大概就平凡的少年,碰巧成為蜘蛛人,克服了懦弱的自己,成為新一代的蜘蛛人,老套卻不失精彩。

比較令我感動的地方在於親情,美式的家庭關係比起台灣更平等,父親不會隨意進入孩子房間,對話也是更接近朋友,偶而想展現強勢的一面,往往適得其反,美國的孩子比起台灣更獨立,與其說叛逆不如說有個性,或許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青少年正在尋找方向,但他們努力地嘗試,唱歌、畫畫、運動、社交、讀書,藉由不同的方式來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意他人眼光,不想跟父母走在一起,關鍵時刻卻又依賴著父母,為了家人勇往直前,那種親子關係是令人羨慕,我不會說台灣家父式的家庭關係不好,這是因人而異,卻也不能一成不變。對了,像是金霸王那樣也不對,過度想念妻子與小孩最後偏執地從其他宇宙強行將母子送來自己的世界,一方面沒有考慮對方的感受,一方也不顧是否危害到其他人。

最令人驚艷之處在於動畫的美學,融 合2D 與 3D ,畫面中穿插著漫畫式的特效,如整片的色塊、撞擊的聲音等。利用漫畫式的陰影繪製出立體的人物,後面的背景如街道、建築等,則是動畫常見的 3D 效果,唯獨顏色比較輕,與主角們鮮明的造型成為對比。

不同畫風融合在一部動畫中,不顯突兀,反而有種趣味,令人想起我的英雄學園中的歐爾麥特 All Might ,強烈的美式畫風,美國的英雄,出現在日本的漫畫,更顯可愛。

我也喜歡配樂,尤其是主角唱的 Sunflower:

Then you're left in the dust
Unless I stuck by ya
You're a sunflower
I think your love would be too much
Or you'll be left in the dust
Unless I stuck by ya
You're the sunflower
You're the sunflower
台灣清境農場 POPPING 街舞

--

--

Gary Huang
Traveling Light Taipei

自學程式,目前爲 React 前端工程師,兼職線上課程業師,協助程式自學者就業。熱愛旅遊,將近 30 個國家。訂閱我的旅行與街舞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U-bEDl7R-iGyLVZFae3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