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哆奇一番賞抽獎初體驗,C賞刀劍神域亞絲娜

Gary Huang
Traveling Light Taipei
Jul 11, 2020
動作很自然,衣服飄逸的感覺也很棒

一番賞是什麼?

從小就是動漫迷的我,一直以為公仔是很貴的玩具,工作以後才發現其實大部分都可以負擔,尤其是去年北海道旅遊一趟,發現玩具店賣的玩具其實不貴,尤其時景品與賞品的價格往往不高,錢包的日圓也不翼而飛。

玩具店有許多一番賞的 A、B、C賞,一問朋友才知道原來是抽獎的獎品,許多包裝上都有眼鏡 Banpresto ,場所一般為日本的各大便利店,憑一番賞的特定獎券進行抽獎,而獎券是購買獲得的,一般為 500 日元 ~ 600 日元/張獎券。A ~ D 賞通常都是等比例 PVC 手辦,其次後面獎勵通常就是小型周邊產品,比如鑰匙扣、紙牌、海報、扭蛋、掛件、馬克杯等等。

當然除了一番賞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公仔,看得我眼花撩亂,錢包空了只好拿卡出來刷。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公仔種類:

PVC 、 GK 與景品

景品即為贈品的意思,主要通過娃娃機,或者在大型的夜市祭典的贈品也算。景品是沒有官方定價的,在日本一般直接販售的店鋪主要以 1000 ~ 3000 日元為主。但是景品畢竟是贈品的性質,所以質量沒有 PVC 好,但近年來景品的各方面水平都越來越高。

PVC 填塗完成品可以叫做 PF(PVC Figure),相對於GK(Garage Kit),PVC 材質的價格要便宜得多,很容易實現批量生產。雖然細節刻畫方面不如樹脂的那樣完美,但是成品體積往往較大,擺放出來依舊顯得很有氣魄。廠商往往在造型還是上色上都儘可能做得比較考究,觀賞效果一流。

GK特指未塗裝的模件,材質為樹脂,通常由造型師設計灰模,而後開模製作白模;國內買GK的人不多,基本是大神和不知賺錢艱難的手殘小白,一般白模都需要買家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操作,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但這正是玩 GK 的魅力所在。

哆奇玩具抽獎,刀劍神域一番賞

雖然知道一番賞抽獎人人有機會,我倒是滿不相信自己的運氣,不然玩手遊會什麼那麼黑,永遠的酋長,只能看白人爽抽角色。話雖如此有一次碰巧看到朋友分享 哆奇玩具 一元刀劍神域一番賞抽獎(活動已經結束啦~),不抽白不抽,至少比課金手遊還抽虛擬的卡片爽,況且還抽不到 UR 卡永遠只有 SR。

刀劍神域我是沒有到特別喜愛,男主桐仁有點中二,雖然設定上他的確是國中二年級,這點倒是十分真實地呈現屁孩。但賞品有女主角亞絲娜,妹子誰不喜歡? 當然要抽一下啊!

購買完超獎券以後,可以上哆奇臉書查看抽獎直播,沒想到抽到了 C 賞,臨表泣涕,不知所云,沒想到我有一天也能當歐洲人啊啊啊啊啊啊!!!!!!

馬上來開箱吧!地點就選在我的陽台庭院~ 這樣才有森林系妖精的感覺?

一番賞會抽上癮啊!希望哆奇繼續舉辦一元抽一番賞做善事,妹子只有一隻當然不夠啊!作為一個成熟的大人就是我全都要。

參考資料:

  1. 如果連這些都不了解,別說你玩過「手辦」!
日本北海道 Freestyle 街舞

--

--

Gary Huang
Traveling Light Taipei

自學程式,目前爲 React 前端工程師,兼職線上課程業師,協助程式自學者就業。熱愛旅遊,將近 30 個國家。訂閱我的旅行與街舞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U-bEDl7R-iGyLVZFae3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