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體驗]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眯一会 Chengdu Airport Take a Nap

Scott Lin
軒軒旅行中 ALWAYS TRAVELIN
5 min readJul 7, 2018

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過夜轉機,不想要花錢去住外面的高級飯店,睡在椅子上睡不好,也不放心行李會不會被偷,怎麼辦?或許有個折衷的辦法,就是眯一会 Take a nap。眯一会 take a nap其實在北京、杭州也都有據點,就讓我們看看這一間連鎖的機場住宿到底如何吧?

中國即使是國內線的航班,通常隔夜的話都要領行李再重新check-in,所以勢必得出來外面。眯一会是在國內出發的三樓,在安檢之前,剛好符合大部分旅客的需求。其實這一間是可以利用龍騰卡免費使用的,很多信用卡公司也都有跟龍騰卡合作,所以抱著不試白不試的心態,就特別來眯一会體驗看看囉!

如果是單次體驗的話是120RMB(約台幣550元),我就覺得有點貴,而且注意看一下他的標準服務時間,竟然只有3個小時?!不知道這個意思是3個小時後就會趕你走,還是每三個小時計算一次,所以如果是六個小時就是240RMB? 我最後自己實測的結果,順利待了五個小時,沒有被趕走也沒有被多收錢。

其實在攜程上也可以找到,不過方案不太一樣,22:00 check-in,11:00 check-out,但價格就更貴了,最便宜的要154RMB(約台幣705元)。

Check-in的過程很簡單快速,櫃檯會確認你的航班資訊,會問你希望幾點的時候叫你起床,所以不用擔心睡過頭。但沒有龍騰app上說的飲料、小吃,只有一個飲水機,而且他的wifi在包廂的時候也不給力,要到大廳才有辦法連得上……

這是他們自己的宣傳單,照片看起來很…高級

我觀察了一下,在成都機場轉機還蠻容易需要過夜的,所以基本上如果你沒有先打電話來預約,是會沒有位子的。跟我同時到的旅客沒有預約,只好摸摸鼻子默默離開。還好我有提早預約,就能順利入住。

包廂的話就是長得像這樣,比較惱人的時他的隔音其實不好,不管是包廂間或是整個室內跟機場之間(只有一個玻璃門),所以外面的吵鬧聲以及機場的廣播聲其實都還是聽得到。

有兩種模式可以切換,沙發模式跟躺椅模式

但即便是躺椅的模式也沒有辦法到180度躺平,而且如果重心太偏離中心的話他其實會像翹翹板一樣往後或往前倒。

隱私性也不是太好,就是用一個小布簾圍起來,但站著的話裡面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每個座位有提供插座跟USB接孔,不過把椅子躺下來的時候其實會擋到插座,只剩最上面的勉強可以用。

或許是我的座位“剛好”比較差的關係,但是我的Table桌板案件完全沒有反應,後來問櫃台才知道我的桌子壞掉了……

有附一個讓人蠻傻眼的全罩式耳機,難道中國的全罩式耳機都沒有cushion的嗎……

電視的話也有提供一些電影、音樂,但就像我講的,其實他的隔音蠻差的,所以如果半夜看電影的話,一定是會影響到隔壁的。

如果要說睡眠品質的話,我覺得很容易被聲音干擾的人可能不太適合,畢竟每個人的飛機時間都不一樣,難免會有進進出出的聲音。此外,裡面我覺得其實沒有很涼,我甚至要脫掉褲子才睡得著,我都懷疑他到底有沒有開冷氣了……如果很怕熱的人恐怕也會睡不太著。

Bottom line

整體的感覺我必須說不是很好,滿分10分的話我大概只給3分,缺點如下

  1. 隔音不好,沒有辦法獲得很好的睡眠
  2. 冷氣不夠涼
  3. 部分設備故障,硬體有待加強
  4. 隱私性普普
  5. 沒有飲料、點心
  6. WIFI不給力

優點的話就是

  1. 航班提醒
  2. 不用在機場找地方睡,擔心行李被偷

所以說如果大家可以免費來的話,那就去吧,可以睡得比外面舒服一點。但如果都要花錢的話,我其實會建議再花多一點,去住真正舒服的旅館,或是乾脆找個地方免費妥一下。以這個價位來說,這樣的體驗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