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食大蒐奇 Gourmet and Special Food Around the World

Scott Lin
軒軒旅行中 ALWAYS TRAVELIN
4 min readJul 26, 2018

--

有些是好吃的、有些是特別的、有些是經典的,但全部都是你不能不知道的全球美食!

Kebab

基本上他的意思就是烤肉,在歐洲算是最便宜的食物,通常是從一個大肉串(像沙威瑪那種)削下來夾著pita餅或是做成wrap,而在伊朗則是一整串烤肉,通常會搭配飯一起享用。

Gyros

希臘旋轉烤肉,我覺得就是希臘版的沙威瑪的概念。在希臘這絕對是庶民美食,通常1.5~2歐就可以吃到一個像這樣的pita gyros,pita餅皮包熱騰騰的gyros、生菜、洋蔥、薯條,然後再淋上超美味的醬汁,我真的可以一天三餐都吃這個也不會膩。當然也可以配飯、菜或是單獨吃,有很多不同的組合。

溫馨小提示:前面的Gy不要唸錯啦,是ㄏㄧ,不是ㄐㄩ

Pad Thai

泰式炒粿條,我超愛的泰國平價美食!

Pad Thai是一種泰式炒麵,它用的麵條是米製的,類似米粉,但是比米粉條粗,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粿條”。 Pad Thai起源於柬埔寨的首都金邊,後傳入泰國及越南,是東南亞一帶常見的麵類食品。後來經過不斷的改良,最後才變成了泰國經典的國家美食之一。

Pho

越南牛肉河粉,在越南每天吃都不嫌膩。來越南就是要吃pho啊,不然要幹嘛?

溫馨小提示:這個字大家不要唸錯啦,是ㄈㄜ,不是ㄈㄡ

Cheese fondue

瑞士最經典的起司鍋,一開始吃的時候真的超好吃,但是起司就是比較容易膩,我自己覺得一個人有點吃不消,到後來美味度就大減了。在瑞士旅行也就只有上館子吃這麽一餐,其他都使啃超市麵包或是煮泡麵,因為真的太貴了!

Coxinha

巴西庶民美食,炸的餅皮裡面還有cheese或cream的味道,裡面通常包雞絲跟一些佐料,超好吃,而且吃兩個就很飽也很便宜,我在巴西狂吃。

Acai

巴西莓,營養價值高到爆表,全世界的保養聖品,巴西人通常把它拿來當作smoothie或是剉冰,上面一樣可以淋上醬汁、配燕麥、堅果、餅乾等等,很多巴西人都把它當作正餐,因為也是非常飽足!重點來了,在巴西買超便宜,如果到其他國家價格一定是兩三倍“起跳”。

溫馨小提示:不要唸錯啦,是啊ㄙㄞ依,不是啊ㄎㄞ依

Cuy

相信到南美洲旅行的人一定會知道這道料理──天竺鼠(cuy)。有些用炸的有些用烤的,口感吃起來我覺得蠻像雞肉的,不過C/P值當然低很多,但來南美一定要吃一次。

Lomo saltado

秘魯家常料理竟然也用醬油?!這是因為以前有大批華人移民到南美,漸漸秘魯就把醬油偷渡進他們的料理,這一道lomo saltado基本上就是洋蔥炒牛肉,搭配醬油又可以一解思鄉之情,算是我在秘魯很常吃的菜。

CHIFA其實就是“吃飯”,在南美很常被當成“中式餐館”的代名詞,不過很多都是融入當地料理的元素,所以並不一定是純正的中餐廳。

Tapas

西班牙必吃的tapas,其實就是小菜的意思,各式各樣都有,超好吃!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有介紹到的,之後有時間我再慢慢整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大家吃好吃滿,到當地千萬別錯過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