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叔叔
try_plan_c
Published in
1 min readJan 22, 2018

--

『她的便當』11/2

每次煮這道菜就讓我想到她第一次到我家吃飯。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才真正的開始學下廚。

由來可以看這篇:『煮夫日常:為她學會的醬燒大蝦』

今天為什麽只有兩道菜?第一是因為比較花時間。
再來就是我今天比較忙忘了煮白飯。
還有明天晚上要吃飯提前幫她過生日,所以中午就少吃點唄。

感謝房東從義大利托斯卡尼帶回來的黑松露起司醬,我正愁豬頰肉缺一味~

今日菜色

  1. 醬燒大蝦佐青花菜
  2. 西班牙豬頰肉佐托斯卡尼松露起司醬還有烤洋蔥

醬燒大蝦這樣燒

  1. 鍋熱了下油
  2. 油熱了先下蔥薑蒜辣,之後馬上下蝦。
  3. 蝦兩面都紅了,火轉小之後下醬。
  4. 第一次之後碗裡一點會剩下些醬,這時候添點水攪和一下也下鍋去。
  5. 添上乾辣椒吃香味。
  6. 火轉大收汁,淋一點點酒。我老樣子用陳紹。
  7. 撒上蔥花撒點胡椒,裝盤上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