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叔叔
try_plan_c
Published in
2 min readDec 31, 2017

--

【煮夫日常:市場裡的海鮮販子】

2017的最後一個買菜日剛好在星期日。
週一市場休市,所以週日本來人就會比平常多,
更別提今晚要跨年很多人要吃火鍋了。

今年最後一波也是最強的空汙來襲,
一早外面的天霧的可怕,戴上了口罩趕去買昨天晚去了沒買著的鴨血。

在市場口巧遇了女友媽媽,阿姨說等等要趕上班,
請我幫忙拿一下剛買的透抽。

在成功菜市場打滾到現在也要五年了,
接下來發生的可以說是我第一次遇到。

首先,砧板擦都沒擦。(沒有洗是正常,因為哪有那個時間)
一般來說都會用刀子稍微整理一下再切新的,
但剛剛的店家就在我面前把透抽放在充滿魚鱗和內臟的砧板上剝起了皮來。

再來,剝皮後只把身體跟腳分開,就裝袋丟給我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看起來不像熟面孔,那種會常去買的樣子…
我當下先是一愣,馬上跟老闆娘說
「不好意思,麻煩幫我切一下,切條就好。」
她卻回了我一句「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辦法這樣做。」

嗯…在市場買海鮮,通常可以幫忙處理簡單的規格。
幫忙切個條切個塊算是標配,
服務比較好或是比較熟的店家會願意幫忙切花。

不能幫忙處理,我真的第一次聽到。

而且如果真的不能處理就算了,開店當然可以有自己的規矩。
但就我剛剛所看到的
“她只是不願意幫我處理,卻很樂意幫其他客人處理。”

唉…真的是以為我第一天上菜市場喔…
但我也懶得在當下跟她爭什麼,這樣也會影響到人家生意。

只是覺得遇到這種狀況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所以說呀,在菜市場還是要有習慣去的攤子啦~
也希望市場的店家可以友善一點,不要再唬弄初學者了….

成功市場我最喜歡的魚攤就是這一間,乾淨服務又好!

#資訊落差存在各個地方
#給不常買菜人的買菜小貼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