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夫日常:秋味大閘蟹和我的煩惱】

CC叔叔
try_plan_c

--

「好好喔~你去日本都有吃到螃蟹,我今年秋天一隻螃蟹都沒吃到。」

最近時不時聽到她在嘟囔,上次經過魚攤時她看著攤上的蟹眼都放光。買菜幾乎都是我自己去,所以在她還熟睡時,有點時間變些花樣當驚喜。

讓市場熟識的魚攤老闆幫我挑了隻蟹,簡單刷洗了一下後,把電鍋外鍋加上些水和啤酒騰開。蟹底朝天,鋪上薑片後放入盤內進鍋。

計時20分鐘。

等待的時間別浪費,切些薑絲和適量的糖一起或進白醋。順便叫她起床。

她說秋天的味道,算是嚐到了。

醋使用 五印醋

後記:

我本人超不會吃蟹⋯

除了大隻的帝王蟹那種外,都吃的很辛苦⋯

喜歡蟹香蟹甜蟹膏,但吃的亂七八糟又吃不乾淨真的覺得苦惱⋯。 有人有一樣的問題嗎嗚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