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夫日常:100次蛤蜊絲瓜】

CC叔叔
try_plan_c

--

記得有一陣子,我每週都在煮這道菜。不為什麼,只因為女友愛吃。

這道菜我換過了至少20次煮法,從食材到順序。
從切法、食材處理方式/順序、使用的酒、調味料…等
才得到目前最理想的版本。

終於練到每次朋友聚會,大家都會指定點這道。

蛤蜊絲瓜的絲瓜小訣竅

1.煮之前先切一小片絲瓜,嚐嚐看味道。

個人曾經買到苦思刮過,真的是毀了一整鍋…
而且過苦的絲瓜代表葫蘆素過多,會造成下痢…
現在我煮之前都會先切一小塊,如果是苦的就馬上拿去退!

2.絲瓜刨皮的時候別刨太深,要留一層淺青。

一開始我超傻,沒刨就煮,硬到不可思議…
但刨太多了會破壞脆口的口感。

3.絲瓜煮之前先煎,是目前覺得造成差異最大的一個步驟。

切好的絲瓜我會先用平底煎鍋添上一點點橄欖油去煎
那焦糖化的香氣真的很迷人。煎完再煮也可以讓絲瓜的顏色更漂亮,
因為先煎過定型,也較不容易煮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