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工程師之後呢?

王彤
Tung’s career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21, 2020

「一個故事的結束,代表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學歷:
國立XX大學大氣科學系肄業
私立XX大學經濟系畢業
經歷:
XX人壽 102年~107年
XX建材行 107年~107年7月
XX科技 107年7月~至今

好了,我終於成為工程師了!那麼接下來呢?

在面試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是公司唯一一個iOS App前端工程師,但實際面對的時候才發現多麼茫然。

我看著UI設計師給我的設計稿,很想要動手,卻不知該如何動手,不管了!就把畫面一個一個拆解,從我會做的東西開始吧!

嗯⋯⋯這個應該是個UIButton,但是這個陰影怎麼做?圓角呢?咦?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求求Google大神救救我!

就這樣我一邊Google一邊慢慢的刻UI,到了下班時間進度還是不甚理想。

「只好帶回家趕工了。」雖然沒人要求我的進度,但我還是希望能盡快把設計稿上有的東西做完。

第一個月,我天天帶電腦回家寫到十二點。

第二個月,我不用帶電腦回家寫了,但我依舊把問題帶回家Google。

第三個月,基本上我已經不需要用到下班時間也能好好的開發了。

就在我覺得一切順利的時候⋯⋯故事總是會有一些轉折的,而轉折通常帶來的就是成長。

我大概把整個UI設計稿做完三成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份設計稿不是最終確認版,我只好摸摸鼻子重新開始做了。

我很慶幸我在我的工程師生涯中很快就遇到這樣的情況,原來,做軟體工程不是像我這樣低著頭往前衝,我怎麼沒想過多去跟設計師溝通,多跟老闆確認?再重寫的過程中,我也發現我前面三個月寫得有多麼糟糕,從此以後我習慣在開始做UI前花大把的時間設計架構、整理出共用的元件,作畫面前也會跟設計師在確認過一次。

之後我在107年12月的時候完成了我的第一個App,目前也持續在維護改版中,是一個空間管理用的App,而我們的第一個客戶也在107年12月24日聖誕夜正式啟用,目前也是順利營運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