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王彤
Tung’s career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5, 2020

「再這樣下去不行!」我一邊將磁磚從貨車上卸下來,一邊這樣告訴自己。

「路上車這麼多,如果我不小心出車禍,那這個月賺的不就都沒了?」
「好熱啊!原來靠勞力賺錢的人這麼辛苦嗎?」
「難道我就只能靠勞力賺錢嗎?我看還是想想別的出路吧?」

自從開始賣磁磚以後心裏時不時就出現一些抱怨,總覺得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自己,要不⋯⋯真的換個工作吧?

剛好快要過年了,趁這段時間好好想想吧!

年假期間,今年從澳洲回來的堂哥決定跟著哥哥學習怎麼用Swift開發iOS App,不如我也來試試吧?

我記得很清楚,107年2月28日,我寫下我的第一行程式碼 — — Hello World.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我常常會問自己:「我到底是在逃避還是勇於改變?會不會其實當我想辦法改變的時候其實是在逃避?」

認真過好每一天就對了!我這樣告訴我自己,於是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天天都在寫code,年假結束後,我仍然早上六點起來寫,下班繼續寫,如果是晚上值班的日子,我就把哥哥的Macbook帶去公司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到哥哥叫我看的線上課程都結束了,差不多該找工作了吧?

找工作?那不就是該寫履歷了?

學歷:
國立XX大學大氣科學系肄業
私立XX大學經濟系畢業
經歷:
XX人壽 102年~107年
XX建材行 107年至今

痾⋯⋯我這樣的經歷應該對找前端工程師的工作完全沒幫助吧?但我也沒有其他東西好寫了,也只能這樣拉!反正大家都說工程師很缺,總會有辦法的!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完全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有回覆。

「難道不是相關科系就不行嗎?對啦!如果是我,看到這樣的履歷也完全不會想找這個人來,那⋯⋯怎麼辦呢?要怎麼讓老闆知道我會寫code?」

於是我開始在Medium寫一些筆記,當作我的作品放在履歷裡面。

最後我終於在107年7月拿到一間新創公司的Offer。

對了!在這之前我大概投了300家公司的履歷,只有3家公司找我去面試,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完全沒有寫過程式的新手的話,一定要想辦法讓老闆知道你會寫程式,不管是寫Blog或是把程式碼放上Github,甚至是上架一款App。

有了自己的作品、實際在使用自己寫的App的客戶、一起努力的同事們,我所遇到的一切都讓我很慶幸我當初有鼓起勇氣寫程式。

Hello Worl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