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基礎:Class vs Struct

王彤
Tung's iOS
Published in
2 min readNov 3, 2018

「Class跟Struct的差別是?」

我想有九成的人都會回答你:「class是reference type,struct是value type」

簡單的區別我想可以用下面的例子來說明:

Class : Reference type

我有一台1991年份的白色車子:myCar,之後有人偷了這台車並且重新烤漆成黑色,有沒有發現「修改了stolenCar的color後,myCar的color也跟著變成黑色了」。

Struct:Value type

我要邀請Tommy來我的party,而Tommy收到了以後轉寄給了Amy,但是我原本寄給Tommy的那封email的內容並沒有改變,「Tommy複製了一份以後修改了內容寄給Amy」。

如果去google class and struct會有非常多的討論跟解答,但我認為最簡單的區分大概就是上面這樣。

To be continu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