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規範常見問題及更新

Twitch
Twitch TW
Published in
5 min readMar 2, 2018

哈囉,Twitch 社群:

上個月我們宣布了 Twitch 的社群規範更新。針對改變會帶來的影響,各位提了一些很有建設性的問題。新版規範實施日期 3 月 5 日即將到來,因此我們想在此回答您的問題,好協助您完全理解更新內容。

什麼樣的內容會受 Twitch 判斷為仇恨行為?

仇恨行為是指宣傳、鼓勵或煽動歧視、貶損、物化、騷擾或暴力的任何內容或活動。我們嚴格禁止與以下特性相關的仇恨行為:

  • 種族、民族或民族血統
  • 宗教
  • 性、性別或性別認同
  • 性向
  • 年齡
  • 失能或病情
  • 身體特徵
  • 退役軍人狀態

Twitch 會將多種因素納入考慮,以判斷任何已檢舉仇恨行為的意圖及情境。關於 Twitch 的騷擾與仇恨行為政策的詳細內容,您可以前往我們的瞭解更多文章

如果在我離線或是暫離的時候,有人在我的聊天室遭遇騷擾或仇恨行為,我該怎麼辦?

我們要求實況主展現善意的努力,使用像是 AutoMod 等工具、建立管理團隊,或藉由數個第三方工具管理聊天內容。

只要您沒有對違反社群規範的內容或行為置之不理,您就能放心,我們不會對您的頻道加以處分。

進一步瞭解關於聊天時遭遇騷擾的處理方式協助文章

如果觀眾將我的直播元素 (像是文字轉換語音) 濫用於騷擾或仇恨行為,或是發布色情內容,我該怎麼辦?

做為實況主,您對於直播的內容應負起責任。Twitch 要求您展現誠信合理的努力,來管理直播中的互動元素,像是設定文字篩選條件或延遲通知,好讓您有機會管理收到的通知。最終,為了遵守社群規範,您必須決定哪些措施對於您的直播與社群行為是正確的。如果您要離開電腦,請記得要將任何未受管理的互動元素,例如文字轉換語音,暫時設為停用或是靜音,

我對於社群要負多少責任?

建立者是自己建立或培育的社群的模範和領導者。建立者應考慮自身言論的後果及觀眾的行為,我們要求您努力平息任何社群裡想要騷擾他人的行為。

無論是在 Twitch 平台上或非 Twitch 平台,Twitch 都不應被用來煽動、鼓勵、促進、幫助或組織仇恨行徑或騷擾行為。有上述行為的社群、組織和個人將遭到停權。

如欲進一步瞭解,請閱讀我們在仇恨行為與騷擾中的文章。

為什麼 Twitch 要管理 Twitch 平台以外的行為?

我們認為對於 Twitch 社群成員的騷擾,可能來自 Twitch 平台以外的行為。我們會想要管理可證實的 Twitch 平台外騷擾,是因為我們認為,在可查證行為並將責任歸咎至 Twitch 帳號的情況下,若仍選擇忽視騷擾行為,就等於放棄了我們最重要的一項目標:Twitch 使用者皆能在 Twitch 社群展現完整真實的自己,而無須害怕騷擾。

Twitch 如何管理 Twitch 平台以外的行為?

騷擾的檢舉者必須在檢舉中提交證據的連結。

如果以下事項發生,管理團隊將會採取行動:

  • 提供的連結經得起查證
  • 內容與受到檢舉的 Twitch 使用者直接相關
  • 騷擾的對象是另一名 Twitch 使用者、一群 Twitch 使用者、或是 Twitch 員工
  • 管理團隊判定該行為違反我們的政策

Twitch 不會主動監控其他網站或服務是否違反我們的社群規範,此項規範也不溯及 2018 年 3 月 5 日前產生的 Twitch 平台外內容。

如欲進一步瞭解,請閱讀我們的仇恨行為與騷擾政策。

什麼樣的服裝適合出現在我的直播中?

考量到內容的多元性與創作者從事的活動,提出明確的衣著規範會造成不合理的限制。直播是會接觸全球各個年齡層與文化觀眾的公共活動,因此我們禁止裸露與色情行為。在審查色情行為的檢舉時,服裝只是我們做為行為是否可接受的其中一項判斷標準。

我們建議創作者根據內容、地點與他們的直播活動,穿著適合公共場合的衣著。例如健身直播就很適合穿著運動服,而在公共海灘則適合穿著泳裝。

如欲進一步瞭解,請閱讀我們裸露和過度性感服裝的規範。

我是一名藝術家,我想畫一幅不帶任何性暗示的裸體畫像。我可以直播我裸體作畫嗎?

由於目前我們無法提供足以限制觀眾看到裸露與成人內容的工具,因此藝術與教育性質的裸露內容也同樣禁止播出。我們正在研議各種方法,希望在日後能允許播放這類內容。

如果是身體彩繪與舞蹈活動呢?

身體彩繪、舞蹈與其他創作活動,只要不違反我們的政策,都歡迎使用 Twitch 播送。如果內容經判定帶有潛在性暗示,我們會依據內容的實際情況與意圖,判斷受檢舉的行為是否違反我們的政策。

如欲進一步瞭解,請閱讀我們的暗示性內容政策。

2018 年 3 月 5 日前在 Twitch 創作內容,適用哪些涉及既往的規範?我應該要刪除所有內容嗎?

從 2018 年 3 月 5 日起,網站上的所有內容都必須符合新的規範。我們希望創作者可以展現善意的努力,移除頻道中任何帶有仇恨、騷擾、與性暗示的內容。

但是,如果遭到檢舉,違反新規範並在新規範生效前創作的內容會被移除但不會遭到停權,不過我們對於嚴重違規行為保留處理權。如欲瞭解如何審核與刪除個人剪輯和隨選影片,請查看相關的 help.twitch.tv 文章:如何管理剪輯與 Twitch 的隨選影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