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amond 我的鑽戒與對戒

一間有溫度的鑽石店

艾綠Iris
楊子涵Tzuhan Yang

--

“two silver-colored rings on stone” by Denny Müller on Unsplash

被求婚後的幾天,Q哥帶我到挑選求婚戒的i-diamond,來挑選適合我的戒台。

i-diamond實體店隱身在松山區辦公大樓的一間辦公室裡,店裡並沒有華麗的擺設,簡單的展示櫃與親切的老闆Keith,營造出舒服的空間。

還記得一走進店裡,老闆Keith便微笑地跟我們說恭喜,並一一跟我細說當初Q哥來挑選求婚戒的過程,從完全不懂鑽戒到努力上網研究不同店家、學習鑽石相關知識,並在最忙碌的加班季節多次來店諮詢求婚戒的細節。這些我所不知道的故事,很感謝透過Keith的口述替我補齊了這段回憶。

一番閒聊過後,Keith從櫃子中拿出Q哥幫我挑選的鑽石,它不大,但是很閃爍,近距離看著它,八箭八心,忽然覺得有種承諾的重量,就這樣靜悄悄地上了心頭。

有種承諾的重量,就這樣靜悄悄地上了心頭

經過Keith的說明,我才明白原來挑選鑽石有許多的細節,須考慮4C,包含顏色等級 (Color Scale)、淨度等級 (Clarity Scale)、切工等級 (Cut Scale)及克拉重量 (Carat Weight),每個鑽石都有屬於自己的GIA證書

Keith表示i-diamond所販售的鑽石都是經過嚴格把關,顏色、淨度與切工品質具一定保證,此外販售的每顆鑽石的火光值 ( Holloway Cut Advisor) 皆為優良等級。

Q哥幫我挑選的鑽石,火光值報告結果十分傑出

從Q哥挑選求婚戒主鑽到後來我們也訂製了對戒,到I-diamond實體店也挺多次的,每次來到i-diamond都覺得很溫暖,Keith和Mandy會關心我和Q哥的工作狀況與結婚的籌辦進度。

我們不只聊鑽石,也聊生活與未來的規劃,他們提供了我和Q哥許多良好的建議。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特別的購物體驗,少了一點商業味,多了一點交心的溫暖。

希望能帶著來自i-diamond的祝福,一起和Q哥迎接未來的挑戰。

--

--

艾綠Iris
楊子涵Tzuhan Yang

一個在白色巨塔打滾的專科臨床藥師, 一個喜歡醫學教育與研究的熱血學者, 一個偶爾也想當個斜槓的不安分文青。https://tzu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