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台中市的變化

UNCLE JUIN (www.juin.tw)
懷疑人生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25, 2017
X100F

近幾年的台中變化還蠻大的,尤其捷運的施工讓大家塞車塞得讓它很有存在感,還有就是驚人的房價,身邊許多朋友他們這代父母還有能力贈與他們房子,但是他們覺得他們這代可能窮的只剩房子,其中不乏想要創業的年輕人,為了改變薪資而離開現有的工作,想創造自己更好的價值,但血淋淋的現實卻讓他們窒礙難行 。

我也犯了相同的錯誤,就是過度樂觀看待自己的事業,期許跟我一樣的年輕人不要過度樂觀,要用最悲觀的計算來對待自己。

X100F
X100F

晚上的時候常常經過市政路附近,想說拍城市夜景每棟公寓燈火通明那種,但經過好多年大廈越來越多,但亮燈的大樓卻屈指可數,這個城市夜景夢大概要留到我孫子出現才有可能。

X10+XF10-24

繞到最後跑來國家歌劇院,說真的這裡一直沒來過,來了發現台中還是有建築之美,隨然旁邊那個樓梯感覺真是敗筆,傍晚接近晚上的時候,迷人的要黑不黑要藍不藍的背景色讓我等了一個小時,等很久但成果好像還不差,除了那個LED螢幕等它黑掉等半天還是不行,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趟。

HUAWEI MATE9
HUAWEI MATE9

時代的眼淚,走了很多年的復興路橋這個月就熄燈號了,特別開來紀錄一下,因為拍照後隔天就整個拆掉了,鐵路跟捷運高架化,大概可以記錄很多很多地方,話說我硬碟壞了,許多未拆地點照片也早已不見,我好難過嗚嗚嗚。(未填滿的黎明路,文心路天橋車流之類的)

HUAWEI MATE9

曾經把妹無數經過的東山路橋也是封閉,人很容易因為習慣周遭而不去拍照,但我相信記錄這些,在我要葛屁之前可以發個"50年前的台中"之類的文章傳承給後人一下。PS:最近很愛拍黑白真奇怪

這篇沒甚麼特別的,但我想記錄台中的變化,不要被習慣打敗!拍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