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LAOWA 9mm F2.8 for FUJFILM

UNCLE JUIN (www.juin.tw)
懷疑人生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5, 2018
LAOWA 9mm F2.8 南澳觀景台

傳統開箱文去看其他人評測很多,我這邊就大概分享使用上的經驗,封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這顆鏡頭的缺點,我光圈開到最大邊邊失真跟暗角的部分都是這顆鏡頭的缺點,我故意拍這樣沒縮光圈對焦也沒拉到很準因為我覺得一個好的開箱經驗分享必須把最壞的一面跟大家展現,讓想下手的人心裡有個底,至於縮光圈的其他表現下面會有其他照片可以參考

1.精緻的體積

說真的真的很輕巧我本身還有一顆10-24的鏡頭雖然有變焦跟自動對焦但重量真它奶奶的重,體積真的會影響出勤率

2.雖然手動鏡價錢偏高但還是合理

再出這顆LAOWA前原本心心念念富士原廠今年可能會推出的8-16鏡頭,然後看到一些外觀參考圖真的很大一管而且鏡面是凸的上濾鏡也有些困難,價錢方面大概也是天價,因此以9mm的廣角來說價位我覺得蠻合理,這顆手動鏡對焦相當容易因為夠廣只要轉到無限遠再回來一些準焦率還是蠻高的

3.面對一些缺點

我發現它的遮光罩還不太能不裝,光線蠻容易影響它成像的品質上遮光後會明顯好一些,再來就是暗角的問題我個人是沒很排斥拉但我看很多人滿在意的就只好靠一些後製上來調整回來,除此之外對這價位這表現我是能接受的

以下大概是開光圈F5.6的照片,對焦就看感覺了XD打開峰值對焦

我一直認為喜歡超廣角的人都蠻貪心的,你們說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