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45:久違的週六晚上場 in MOJO 1921│桌遊收容所

David Yuan
桌遊收容所
Published in
Nov 25, 2021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完全不記得禮拜六的客群和禮拜五有那麼大的不同啊!

桌遊收容所│MOJO 1921(2021/11/20)

第一個震驚

第一個讓我震驚的是:竟然有參加者提前大約 15~20 分鐘就到了!雖然仔細想想也滿合理的,畢竟是假日,人家可能下午沒事,提早到也總比遲到好。

加上我的行前通知 mail 也有說提早到也不用擔心,結果反而是我自己在擔心@@

我大概已經很久遇到那種會比主辦還早到的參加者的活動了,雖然說我五點半就到了,但我預期是可能接近活動開始前十分鐘才陸續有人,我剛好那時手邊還有事情還在處理,桌椅也還沒排好,難免感覺有些手忙腳亂。

而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在 11/25 的晚上,剛好當天下午我在桌遊收容所粉專開直播有聊到這件事,就有觀眾回覆他是當天早到的參加者,還很暖心的跟我說沒關係不用尷尬的,因此讓我比較能釋懷一些了。

第二個震驚

男生比較多、年輕人較少一些。

其中還有一位白頭髮的阿公!這是我目前辦桌遊活動以來遇到年紀最大的一為了,不過和那桌負責教學的餅乾確認過了,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所以應該還好~

然後其實男女比和年齡層的部分我一直沒有做特別的控制,經過這次之後,大概就可以推測活動舉辦的日期時間地點,就會自然而然的造成這些差異(例如在禮拜五下班後,通常年輕人才會比較有體力再去參加活動)。

Edge 桌,在他來之前我帶大家玩 NICE TO MEET YOU

以上便是客群差異的部分,接著要來分享當天兩個不順的地方:

第一個不順

這次是邀請 Leo 擔任現場的負責人,因為我固定禮拜六晚上有其他的工作,因此這次一方面也是讓他練習處理參加者報到的部分。

結果真的是很多狀況@@,不是因為能力的問題,是因為有太多事情還是只能透過我本人來處理,以及一些透過經驗累積而知道的解決方案,我沒辦法有效率的轉移給 Leo。

這邊大概紀錄一下報到時大概要做的事情:

  1. 簽到確認
  2. 現場收款、打卡引導、或是其他身分核對確認
  3. 掃描實聯制
  4. 手部消毒、量體溫
  5. 掃描並加入 MOJO 1921 的 LINE 官方帳號
  6. 簡單說明今天的活動流程
  7. 分配桌次(控制男女比)、簡單說明低消方式
  8. 將該名參加者分配的桌次備註在簽到表上

由於之前一路以來都是我自己負責幫參加者報到的,而且也是從 5~6 人的簽到一直慢慢成長到 30 人的簽到,所以我自己早就忘記要如何去教從沒處理過的人了!因此報到的時候就有點混亂。

餅乾桌,正在玩犯人在跳舞

第二個不順

溝通誤差導致其中一位教學人員 Edge 晚到。

原因的話其實就是沒有提前先確認好,Edge 在當天下午詢問是否要負責教學,但我下午剛好在參加活動,沒有及時回覆,然後 Edge 就以為沒有,結果他當天剛好也比較晚到,最後就是有一桌算是被晾在那邊大約十幾分鐘。

然後當天剛好也沒有其他比較會帶領遊戲教學的老朋友來參加,最後還好我晚上工作的老闆可以讓我晚一個小時再過去,就有救援到現場的情況。

這邊避免下次再發生同樣的情況,之後每場活動都會提前多確認一位可以做為機動支援的教學人員。

同時之後也會確認每位教學人員當天預計抵達的時間,如果時間到了人還沒出現,就要聯絡。以上這兩個 SOP 是 Leo 所想到的,真的非常感謝提供這樣錦囊,我之前辦活動太久已經習慣以往那種隨興的方式,這次剛好可以做個重整!

明明桌,似乎有玩一下樸克牌遊戲

以上的篇幅全部都在檢討這場活動,應該不是大家想看的活動紀錄吧?這邊還是回歸正題一下:

當天的遊戲

餅乾桌:犯人在跳舞、驚爆倫敦、機密代號
明明桌:字字轉機、眨眨眼、駱駝大賽、NICE TO MEET YOU
Edge 桌:NICE TO MEET YOU、估估劃劃、一夜終極狼人
Leo 桌:骷髏牌、驚爆倫敦、CS-Files、估估劃劃、猜心俱樂部

參加者概況

當天是四桌全部報名額滿,每桌含教學人員總共 8 人,女生大約是 2 位。其中大約有 21 位是第一次來的新朋友。不過當天卻有三個人報名了沒有來,以至於 Leo 那桌的人數就很尷尬的在 5~6 人,能玩的遊戲就不多。

最後很開心明明有帶大家玩到 NICE TO MEET YOU 了,這款遊戲除了我以外很少人會主動帶大家去玩,不過這款遊戲真的很適合用來認識人。

話說目前已經可以漸漸感受到不同教學者的遊戲路線了:
餅乾:入門派對類
明明:互動交流類
Edge:心機陣營類
Leo:綜合類
禮仲:綜合類
David:互動交流類
Koey:(敬請期待)

另外我滿好奇明明是怎麼帶領駱駝大賽這款遊戲的,我一直覺得這是一款很運氣的遊戲,而且互動交流的成分也還好而已。

Leo 桌,一開始在玩骷髏牌

最後總結一下之後預計的規劃:

  1. 工作人員統一的辨識物(可能是徽章或名牌之類的)
  2. 或許可以真的考慮不同遊戲類型分桌遊玩
  3. 在過年前約教學群一起出來吃飯
  4. 點餐和加入 LINE 官方帳號都交由各桌教學協助說明與確認(Leo 獻策)

然後這場活動的時間似乎嚴重超時,雖然老闆 Otis 是說沒關係,但之後我們還是得做好把關與控場的,不能常態這樣。

最後的最後,這場活動大約開始前一個禮拜就報名額滿了,要感謝非常榮幸登上 ACCUPASS 活動通的首頁,以及後續分別在活動通的網誌、活動通的 LINE 推播裡都可以看到。

登上 ACCUPASS 生活誌
登上活動通的電腦版首頁
活動通的 LINE 推播通知、登上活動通的 App 版首頁精選活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