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42:疫情來臨,活動報名人潮開始退燒│桌遊收容所

David Yuan
桌遊收容所
Published in
May 14, 2021
桌遊收容所│放課桌遊社(2021/5/6)

這是桌遊收容所的第四十二場例行聚會活動,也是和放課桌遊社合作的第五場活動,當天我剛好有應徵到「2021 資安大會」的活動支援人員,因此是打完工後趕過去的,算是剛好壓線到。

本次特色點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5/14)疫情已經升級到第二級警戒了,台北市也在今天宣布停止八大行業的營業,很多室內活動都已經提早自主性取消了,即使是一般常參加活動的老朋友,也大多傾向先在家裡待著,等穩定之後再來報名。

而在 5/6 板橋活動那天,剛好是華航諾富特群聚被報導出來沒幾天,當時板橋的報名難得出現了沒有額滿的情況!雖然資安大會仍照常舉辦,不過就現在回顧來看,的確在那時後疫情已經逐漸蔓延開了。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最近這幾天的案例數都沒有下將的趨勢,真的很令人擔心。

一夜終極狼人

不過該拉回重點講些桌遊的部分了,不然全部都在講疫情XD!

這次由於疫情的關係,所以感覺起來,還是有報名參加的,都是真心想來玩桌遊的,因此我們最後大約玩到了十點半,大家還是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也沒要急著離開一樣。

然後這次做了個小嘗試,是由我跟 Edge 輪流帶領大家玩遊戲,因為這次人數加我和 Edge 剛好是 9個人(另外 EG 上原本有三個人是有按參加但後來沒出現的),因此我們全部人就併了一桌。

原本我是選在讓大家做在中間的那桌,但由於冷氣風口問題,還有剛好遇到店家在辦寶可夢比賽,大家比較機動音量比較大,所以最後還是移動到角落桌去了~

命懸一縣

本次的遊戲

這次的遊戲也做了一個突破嘗試,先帶大家玩「命懸一線」來破冰,由於我很喜歡像是 NICE TO MEET YOU 和綜合口味的戀愛習題這類的「話題類」遊戲,因此這次特別挑選這款來測試看看做為第一款遊戲的效果如何,最後結果也沒讓我失望,雖然沒有到 NICE TO MEET YOU 那樣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但一樣有不錯的效果。(也有可能是當天參加者本來就是比較較愛玩桌遊的緣故)

題外話一:最近發現了一款遊戲「侃侃而談」也是這類的話題類遊戲!

題外話二:隔天我去參加了「北區輔導桌遊共學社群」的活動,剛好那次的桌遊也是在玩命懸一線!讓我對這款遊戲又增加更多認識了。

一夜終極狼人

接著第二款遊戲就是玩 Edge 最近很愛的「一夜終極狼人」,不過這次由於有 Leo 在,因此整場不完全是由 Edge 主導的,反而 Leo 輕鬆的氣氛為這個遊戲帶來更多歡樂的因子,同時 Edge 也仍然提供了邏輯解析的分享給大家,算是相輔相成的。

回去在 Edge 車上有和他聊到,或許狼人殺真的要開專場,可以前面先玩個幾局一夜終極狼人,然後再來玩正式的狼人殺。這方式有點類似在訓練足球選手時,練習的時候都讓他們踢五人制足球,由於場地小、進攻頻率變高、球員獲得的反饋也變得密集,因此練習時的經驗值也能大幅提升,是一種不錯的搭配方式。

駭浪求生

值得開心的是,最後一款遊戲是我沒玩過的遊戲「駭浪求生」,這是一款新天鵝堡代理,可以支援到 8 個人玩的遊戲!之前從沒有特別查到過這個遊戲,主要也是餅乾的推薦下才購入的,今天終於有機會玩到了。

超級感動可以玩到沒玩過的遊戲!目前我自己還想玩猜心俱樂部、馬卡蘭迪亞這些佳作(等待解鎖中)~

這款遊戲其實還算滿有趣的,一些設定都和日常生活上的認知有搭配到,也很派對跟歡樂,只是我自己玩的時候,常常不會想照著抽到的角色目標來玩,我大多都是玩一個「做自己」的風格,因此就沒辦法拿高分。不像 Leo 玩的時候依然會很認真去分析,每個玩家做這些選擇背後可能的動機是什麼XD

只可惜這款遊戲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長非常的多!我們連完整的一次都沒辦法玩完,不過他行動是好幾回合的啦,然後每個回合都大致類似,因此我們差不多有快要玩到整體進度的一半了,結果最後我不幸掛掉,完全沒分數TAT

小總結

這次在南港的活動,我覺得雖然只開一桌,但是卻感覺格外溫馨有凝聚力,可能是已經習慣舉辦同時開好幾桌的場次了吧!

因此這次有點回到像是去年剛辦活動那樣,整場的人都可以認識到的滿足感,而且跟那時後不同的是,我已經比那時候更有經驗、更有自信去帶給每個人更好的遊戲活動體驗了!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回到現實層面的疫情影響,其實我有在思考,可能停辦活動就是我能對社會做的一種防護:不要把樹全部砍光、之後才會繼續有小樹長出來。而我也要思考除了活動之外,在疫情影響下我還能靠什麼獲得收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