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41:勞動節補假,雪豆來訪分享了許多新遊戲!│桌遊收容所

David Yuan
桌遊收容所
Published in
May 5, 2021
桌遊收容所│小聚點 Upper(2021/4/30)

上週五是桌遊收容所的第四一場活動,禮拜六正逢 5/1 勞動節,因此有在前一天先補假,也因此這個月也有順利地舉辦了這場全天的桌遊活動(五六月就沒有全天的場次了)。

本次特色點

這次有三個特別的地方,第一個是老朋友禮仲難得沒來參加!因為剛好他們家庭旅遊已經排定這個連假了,而我以往都是會在連假開全天的桌遊場次,自己沒在度假旅行壓根兒也忘記別人會度假旅行了XD。感人的是當天也有一些參加者問起怎麼沒看到禮仲~

這次禮仲不在,有請 Leo 擔當!

第二個是知名桌遊團主雪豆大駕光臨啦!在活動前一個禮拜粉專忽然收到訊息,有人想詢問參加桌遊活動但報名已滿。其實這類的詢問還滿常見的(幾乎所有的私訊都在問這個XD),然後仔細一看對方說他是雪豆!哇,這可不得了,原本只在網路上得知這個名字而已,沒想到會主動來參加我的活動!幸好我通常會有預留一些活動名額,因此就馬上往下安排了~

感謝雪豆(左邊那位)來訪小聚點!

第三個是這次我一樣沒有下去帶、專心做好控場機動與接待引導的部分,剛好活動前有協助 Anna 一起為 NoNo 慶生、然後晚上我有去咖啡閒談做分享,中間的部分就分別讓三位教學者:Leo、Edge、Qoo 來教學,另外還有雪豆也有帶大家玩一些特別的遊戲!

雪豆這次也是帶了相當多遊戲來啊!

本次的遊戲

Leo 桌:矮人礦坑、估估劃劃、A Game of Cat & Mouth(大口貓彈彈波)、驚爆倫敦、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把最後一支舞留給我)、截碼戰;晚上:骷髏牌、Impact: Battle of Elements(元素骰)、5-Minute Mystery(五分鐘謎案)、印加寶藏、CS-Files 犯罪現場

Edge 桌:骷髏牌、誰是牛頭王、爆炸貓、一夜終極狼人、怒海求生、Bang

Qoo 桌:字字轉機、機密代號、火柴會說話、喵喵咪呀、狼人真言、估估劃劃、犯人在跳舞、化裝舞會、揭密希特勒、驚爆倫敦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禮仲,不然我剛好退下來機動,就可以學玩一些新遊戲。但幸好這次剛好雪豆有來,因此還是有玩到滿多新遊戲的。

A Game of Cat & Mouth(大口貓彈彈波)

A Game of Cat & Mouth(大口貓彈彈波)

這是一款兩人遊戲,不過透過分組之後就可以變成對抗遊戲了!而且這款遊戲是動態的遊戲,要把球彈出去,因此在遊戲的過程兼具觀賞性質,其他沒玩的人也不會無聊乾等!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把最後一支舞留給我)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把最後一支舞留給我)

有一點點類似犯人在跳舞的遊戲,也是日本人設計的遊戲,總覺得故事背景有點類似情書,基本的玩法都是要把牌出到最後看誰是贏家,富有心機與運氣的派對遊戲,這次大家都是第一次玩到,感覺還滿新鮮的!

其他兩款「Impact: Battle of Elements(元素骰)」「5-Minute Mystery(五分鐘謎案)」由於是在晚上玩的,我就沒有機會體驗到了,不過當天能玩到四款新遊戲,我覺得那桌的人應該很過癮了!

另外原本預計我可以去各桌帶大家玩「Obscurio(逃離魔庫,有叛徒的說書人)」「Last One Standing(大逃殺吃雞桌遊)」,但發現實際執行時,由於各桌已經在玩各桌的遊戲了,其實很難插入,除非教學者也剛好知道這款遊戲玩起來的氣氛如何,否則很難做安排。

「Obscurio(逃離魔庫,有叛徒的說書人)」和「Last One Standing(大逃殺吃雞桌遊)」

本次的參加者

這次第一次來新朋友數量比例較低,大約是總人數的三分之一,主要是因為有一些來第二次的也有買新朋友票XD(因為老朋友票比較早滿,在 4/13 禮拜三下午賣完的)。

本場次報名額滿是在活動的前一個禮拜,也就是 4/20(二)晚上的時候,4/20 當天中午前後有兩個人報名,然後到了晚上 9 點到 11 點之間有四個人陸續報名瞬間額滿。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是 5/5(三)晚上,最近剛好因為新一波疫情導致台北很多活動都取消了,我的桌遊活動報名也有受到影響。

Qoo 桌在玩狼人真言

心得總結

這次最遺憾的地方還是沒有帶大家玩到新遊戲,不過很開心能和雪豆本人見面,這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這次在場下觀察,每桌教學者真的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與擅長的遊戲,或許之後可以把教學者的介紹也寫進活動文案裡,但現在更重要的還是「嘗試新活動」,桌遊收容所目前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推陳出新了,我也要加緊腳步來籌備,敬請期待!

Edge 桌在玩一夜終極狼人

活動結束後有和雪豆小聊一下,他也是個令我感到滿值得學習的前輩,剛好他最近離職比較有時間,因此才有機會來參加南港的活動,否則住在新店實在是有點遠啊!

雪豆講話也是滿清楚有條理的,在他帶遊戲教學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一二,也是個樂於分享的人,跟我們桌遊收容所的調性滿合的。一些價值觀跟理念我們彼此也都滿有共鳴的,希望我們這群喜歡桌遊、喜歡玩遊戲的夥伴,未來有機會能為台灣再多貢獻一些價值與影響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