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0904 DAY 1 慌亂

王詩嫚Shih-Man Wang
うたの日本留学ライフ
5 min readSep 10, 2019

問我來到日本的第一個想法:好不真實啊。

從沒想過會看著這個風景三小時

09/04(二)

凌晨兩點,從台中上了爸媽的車後,奇怪的是幾乎睡不太著。雖然昨晚在跟家人看完了電影後,只睡了兩個多小時,卻沒什麼想睡覺的情緒。在車上聽著音樂、看著窗外仍暗的風景,想著再過四小時自己就要離開這塊土地一年了。

凌晨四點,到了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台前早已擠滿了人潮。緊張的帶著托運行李和行李帶錢去秤重,暗自希望不要超過公斤數。好險量出來是:15.7和20.4,地勤直接很好心的告訴我小數點無條件進位,甚至沒有量我的手提行李重量,安然的渡過了第一關。

凌晨五點,和家人在樓上的摩斯漢堡等著,期間Vicky打來視訊送機了一下,接著就在家人的擁抱中入關。入關之後馬上深刻的感受到一個人的感覺。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一個人搭飛機。接下來的一年也都是要一個人完成這些種種了,站在登機口前真的覺得好緊張、好緊張。

上午六點,登上飛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後,第一次搭長榮的我甚至對他們螢幕的高級程度嘖嘖稱奇。熬了整晚的夜終究是在飛機起飛前難敵睡魔沈沈入睡。

上午七點半,在聽到了奇怪的引擎聲後入睡的我,再次醒來時突然發現怎麼外面還是同樣的風景,才發現原來飛機出了技術上的問題,因此回到機場重新檢查才能在飛。沒想到,這一檢查就檢查了三小時之久。這期間趕緊寫信聯絡同志社大學,告訴他們我沒辦法在十二點前到了;一方面又很擔心萬一來不及在宿舍五點前入住該怎麼辦,開始焦慮的查著京都附近的飯店與住宿地點;同時間,爹爹又打給我說長榮沒辦法知道是否會順利啟程,真的是中大獎了。

完全沒想到第一次自己出國的一開始就遇到這樣難得的事件,真的是哭笑不得,彷彿也為接下來的幾天磨難拉開了一點序幕(笑)。

上午九點半,飛機終於順利起飛,在吃了一頓不太好吃的飛機餐後,終於在13:10(日本時間)順利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順利從台灣抵達日本。

甚至得到長榮的補償小點心

抵達關西機場後,出關領到了在留卡還有資格外打工許可後,就匆匆忙忙地去領了自己的兩個大行李,踏出機場時已經將近14:00了。趕緊依照網路上查到的資訊,趕去はるか列車的售票處買票。原本以為自己可以透過護照買旅客專用的套票,沒想到因為是留學簽的關係,還是必須乖乖購買原價。真的,好貴…..qwq

走進車站後,突然有個站員用非常興奮的日文問著我:「kitty を乗る?」一來對於他沒有使用一貫的敬語感到奇怪、二來對於整句話的語法也感到奇怪。一時被嚇到也沒有回覆的我只能笑笑地去旁邊排隊。結果當列車一來時,瞬間理解了。

原來是,Kitty列車啊。

不得不說整體的設計真的很漂亮

幸運的搭到了Kitty彩繪はるか,在車上搭了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終於抵達了京都車站。

在留卡與資格外許可相關文章:https://pse.is/KZATL

一進入京都車站時,日文的不安感馬上重重的襲來。

看到鬼滅很興奮的日本弟弟妹妹們 / 竟然是直接跟地下鐵連接在一起的學校

找不到入口的我又不太敢開口詢問,拖著三十幾公斤的行李真的累到快往生,眼看時間又快來到四點,當下的心情真的緊張到不行。好險順著同志社之前寄來的超詳細信件,總算在時間規定內順利抵達集合教室,等著其他台灣同學的到來,再一起前往我們的宿舍:リチャーズハウス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妹妹,他竟然才18歲而已,嗚嗚嗚嗚看看我自己qwq 由於他的英文不太好(但發音超好聽),加上我的日文不太好,所以在聊天過程中基本上是以單字+比手畫腳進行,雖然有點尷尬但至少聊得還可以。

從學校到宿舍的路途中認識了另外三個銘傳大學的台灣女生,他們是同班同學一起來交換的,所以感情很好。再加上從學校走過去的路上雖說只要十分鐘走路距離,但拖著行李箱的我們足足走了快半小時才到,真的差點沒往生嗚嗚。

我們的宿舍是一棟很新、很漂亮的宿舍。進去宿舍都要脫鞋子,而且是單人套房,房間內有小廚房、小陽台跟獨立衛浴(含浴缸),雖說一個月房租要42,000円還不含電其實不太便宜就是。

之後管理員阿姨就用了一大串的日文開始介紹宿舍的一些共用設備、房間內的須知等等,發現我們宿舍真的神嚴格。除了進出門都要用兩把不同的鑰匙開鎖兩次外,對於垃圾的分類方式更是令人頭痛,希望之後可以早早適應。

在經過阿姨的日文轟炸後,晚上的時候跟那三位銘傳的同學們一起去吃了附近的一家漢堡店,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漢堡店蠻有名的雖然價位不太便宜XD之後應該會再找時間去吃一次!之後還去了附近的商店街和超市買了一些第一天的生活必需品,結束第一天的日本生活。

在日本的第一餐竟然是漢堡

之後再找時間寫篇宿舍介紹篇,第一天真的好累。晚上跟家人視訊完後就去睡了,希望之後在日本的一切順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