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0907 DAY 4 朋友

王詩嫚Shih-Man Wang
うたの日本留学ライフ
3 min readSep 11, 2019

終於遇到另一位跟我一起在同志社大學的亮瑜學姊了。前途開始出現各種希望與光明。

第一天遇到的三位銘傳的同學,雖然因為他們彼此太過熟悉而難以融入,但跟我住同層樓的花花真的是非常照顧我。晚上煮了紅豆湯的時候也直接帶著昀芳來敲我的門,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這也是第一次終於有跟他們拉近關係的感覺。

學姊則是從台灣就開始在網路上聊天的對象,因為台大只有我們兩個人來同志社交換、又都沒有申請到獎學金,在話題跟各種方面來說都比較有共鳴,也總是互相照顧著。

好不容易到了週六下午的第四天,終於可以跟學姊第一次見面了!我們約好要一起去永旺超市逛街採買。一開始真的很擔心會尷尬,沒想到聊得很開心!

和學姊見面前中午開啟了日本的第一餐,醬油加太多了有點鹹,但勉強可以接受

學姊是一個很溫柔、很有氣質的女生,講話細細的小小聲,但也都會小小聲的跟我分享他的所見所聞,是一個相處起來很舒服的女生。反觀我則是從一開始就一直在淘淘不絕,其實真的蠻怕嚇走人家的。

整個下午我們從三點半一路逛到了六點半,自從看到了大創超可愛的小貓抱枕後兩人的距離也拉近了一些,學姊開始會主動找我攀談,讓我覺得很感動嗚嗚嗚。在之後結束後,學姊也問我要不要之後再一起去鴨川、京都御苑逛逛,也約好之後要一起去瀨戶內海的藝術季玩。

另外他也提到了他認識了另外兩位只有一個人自己來的台灣女生,說之後也可以問問看他們要不要一起,真的頓時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嗚嗚。可能因為前幾天真的太過寂寞和挫折了,這樣短短的逛街時光對我來說瞬間讓自己充滿了力量也樂觀了許多,覺得不再那麼害怕。

可愛的貓咪抱枕,讓我們兩個直接陷入尖叫

晚上從車站要回去的時候,在車站見到了一個溫馨的景象。

在等電梯的時候,一個手提著行李的老奶奶緩步走進了電梯裡面。當電梯到達了一樓地面時,走出電梯的我看見車站前方坐著一位老爺爺和一隻可愛的柴柴。突然間,爺爺看著我的後方露出了一個幸福的微笑,柴柴也站了起來快樂往前衝,轉頭一看才發現是那位老奶奶拖著行李邁向他們,臉上也同樣掛著開心的笑容。接下來的畫面,就是看到爺爺牽著奶奶的手,另一隻手拖著行李,奶奶牽著柴柴,兩人一犬快樂地離開車站。

晚上睡前和土撥鼠跟Vicky視訊了一波,整個快活。可以一直和老朋友見面真的太好了。最後睡前按照每天慣例一樣和銘鴻視訊,就算什麼都不做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

整天的心情都可以這麼的愉快,真的是太好了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