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Story 限時動態的內建編輯功能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

Debbie Lin
VegOut.world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9, 2019
ScreenShot from Instagram @fudge_magazine

自從發現這個日本雜誌「FUDGE」的Instagram帳號,就開始想要好好使用內建筆刷好好畫一畫限動,如果你有觸控筆或是 iPad 搭載 apple pencil 也很好!畫起來會比手指還要穩,也會精準許多!

ScreenShot from Instagram @fudge_magazine

善用橡皮擦功能製造出有稜有角的圖案也是整體使用的小技巧之一。
能看得出來他有些素材可能是來自現有圖案,但是大部分的繪製還是使用內建筆刷較多。
不過,內容看來很精細、有設計感,多看其實可以偷學上面的技巧,慢慢揣摩的啊~~

ScreenShot from Instagram @fudge_magazine

我也因此學了幾招,在個人帳號與經營的粉專帳號中,嘗試使用手繪的方式裝飾限動,好像多了一點可愛的感覺(?)

以上是我自己的實測,我是用 iPad+apple pencil ,不過說實在其實也是搞剛的 XD。

他們在ig帳號中有一則精選動態「SNAP」,裡面都是這系列的限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去觀摩、學習,是可以摸索出一些小技巧的!

不會用Photoshop、Illustrator?沒關係,直接在IG解決吧!

意外發現的這個IG帳號是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根本是把IG的編輯功能發會到極致,你可以先看看這則貼文:

是不是看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剛開始真的以為是用編輯軟體特別去排的,點開製作過程的縮時就發現事情並不單純XD
不要懷疑,這個帳號所有的貼文都是在教大家怎麼用符號、限動直接排版!
我看完真的有種:「神人無所不在」的感嘆啊!

今天推薦給大家兩個帳號,希望可以對每次製作限動都覺得變不出新梗,正在苦惱的人有所幫助!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不妨給我一點鼓勵吧!👏🏻喜歡的話也可以給我拍手鼓勵,把文章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 喜歡覺得本文很受用請給我 1~5 個 claps👏🏻
- 想看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給我 6~10 個 claps👏🏻
繼續努力寫更多東西分享給大家,
如果喜歡看旅遊文章的也可以 Follow 我經營的IG「耍廢救世界」,
裡面會有旅遊的行程、照片、影片分享!

轉載文章請來信告知,謝謝大家 ⸜(* ॑꒳ ॑* )⸝

--

--

Debbie Lin
VegOut.world

能耍廢就耍廢的性格,卻不知為何默默累積了一些能力在身上//會一些日文//在公視裡到處打雜//青春發言人社群編輯//關注時事、社群趨勢 從被迫到有興趣//有時候接設計//會畫一些有的沒的//理想的假日就是躺在家看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