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You Later — 關於賴亭:海、底片、明信片

Yvonne Kuo
venuetaipei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pr 18, 2020

進來的時候,會好奇這句嗎?
See you later = Sea you later
我是一個很喜歡海的人,很努力收集不同地方的海。
或者,最簡單的話:
我們遲早會相遇,或者會在海邊相遇。
— 賴亭

圖/文|賴亭

「您把地址給我,我把明信片寄給您,多遠都寄。」

時不時會在instagram上發這句話,規則很簡單,小盒子您的地址,選擇 #賴亭與海#賴亭與陸#賴亭與空,然後等待故事。

賴亭與海

喜歡事情的本意,而非複雜化

我會印自己照片的明信片寄給大家,大家想回寄就寄,不絕對。明信片跟拍底片很像,收不收得到信、底片顯影成功與否都需要時間,需要緣份。

賴亭與陸

很意外大家都會回信,本身對自己沒有信心,我的文字是悲傷的,卻能寫出別人內心同樣的心情,替別人抒發情緒,像是停在太平洋那隻52赫茲鯨魚,找到同頻。

賴亭與空

曾經有位持續寫信關心的女孩,在我辦相展時默默留下一封信就離開,以她的方式跟我見面;也有次提到要去蘭嶼旅行,便收到一位女孩的蘭嶼全島手繪地圖,常常在想,為素昧平生的人親手畫圖的當下是什麼心情?

賴亭收到的明信片

交換明信片,從交換文字的浪漫到默默成了大家的樹洞,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溫暖有多少,但必須相信自己在某些人眼裡是溫暖溫柔的人。

寫一封信,用最原始的方式交換近況。信箱裝滿了遠方的冀盼,在台北獨自回家時好像沒那麼孤單。

後記

賴亭的明信片開頭總是:「親愛的XXX,謝謝郵差把信交到您手上」「親愛的」是暖與軟化,是打破現代人冷漠的親密稱呼;「您」是對於另一方的重視,以及看重寫明信片這件事。

Sea You Later
在海邊與親愛的人拍張照吧
給海另一邊思念的人寫封信吧
Sea You Later
遲早會相遇
或者會在海邊相遇。

關於賴亭

賴亭(@laitinggg)其實姓葉,在台灣的香港女生,「賴亭」是屬於台灣的名字。愛碎碎念,大一加入攝影社學會暗房操作,自始離不開底片世界,從黑白底片開始,再到彩色底片,用什麼相機,不重要啊,重要是投射情緒讓相片說故事。從一人衝衝衝,到台灣各地朋友一起跟上,編織成#賴亭衝衝衝,用自己的步調認識不同城市。

Instagram:@laitinggg
歡迎各種記錄委託,多遠都拍
個人/情侣/家人/出遊/婚紗各種有的沒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