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治社交障礙、高敏感、玻璃心 ⋮ 如果你有話想說,讓 Sorako 幫你。

Astrid Chang
venuetaipei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20, 2020

「到底要以怎樣的速度生活,才能與你再次相遇?」

圖 / 文|空子即時彈幕視覺互動

「到底要以怎樣的速度生活,才能與你再次相遇?」
(秒速5厘米)
/
/
//////////////////////「你不會死的,因為我會保護你」(綾波零/EVA)

/
「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涼宮春日的憂鬱)

//////////////////////////////////////////////////////////////

諸君,我們偉大的空子大人醒了,請拿著供品,到第二頁上香。

////////////////////////////////////////////////////////////

arr[i].style.left=
在固定的div中,設定彈幕到達最左邊時,進入Random模式,我就有機會再追上你。

//////////////////////////////////////////////////////////

我們提供
訓練場
專治:社交障礙
各種 delay の救星
歡迎私訊詢價

//////////////////////////////////////////////////////////
/
/
/
/「我的願望,是將一位少女攬入懷中,拯救世界不過是順便罷了」
http://sorako.co/

Q1. 彈幕是什麼?為什麼會想做現場即時彈幕?

A1:彈幕是…當你在看日本或中國線上視頻時,常常會看到觀眾的留言從右位移到左,那種即時留言系統。會想做現場即時彈幕系統大致上有三點:一是因為本人有點社交障礙,在想有沒有可能做出一個不需要創作者本人親自現場口語解釋的作品(但失敗了)。二是如果在美術館裡,可以讓觀眾匿名即時對作品發表意見或是疑問,同時也讓觀眾的留言互動變成作品,好像滿酷的(做完一陣子未執行,就被別人執行走了)。三為在行天宮禁香令實施前,看到人手上拿著香祈願,那些願望、沒有說出口的字好像隨著煙飄散到空中,這樣想整個世界都充滿說不出口的想法,以文字流動 在現實空間中,介於虛擬與現實之間,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的狀態,好美好想用 MR 做出來 喔(但我不會技術研究無解好難有人要幫我嗎?)。

Q2. 空子是什麼?

A2:空子是圖中沒有頭的白色人,也是指所有人。這是過去某段時間的作品,依現在的狀態回頭看是一種對於當時處境的迷惘,目的為宣洩的作品。但宣洩不是貶義,只是狀態不同。有點像是面對不同情境下,不同的人格。最後決定給空子生命,讓它用空子的身份自己活, 它的核心某部分(任何人)跟彈幕的某部分概念(匿名性)有重疊之處,所以就決定用空子代言現場即時彈幕。

Q3. 即時互動視覺在哪?

A3:因為當時對即時互動影像很有興趣,也很常跑音樂活動,接 VJ 案的同時在想如果可以操控人的即時留言動態效果(像是改變文字的運動方式,讓他轉之類),很棒,就像我給了所有人自由,但其實那份自由還是被我操控著一樣。

此外也有想要做柔美一點的文字即時動態特效,例如像水流般運動,或是與舞者的姿態互動。

Q4. 還有什麼想對大家說的嗎?

A4:ㄜ,沒有。


彈幕
充滿世界

Sorako即時彈幕視覺互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