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仁」案例研究-來自飛步的新年禮物

其實我是來謝罪

李飛步
飛步出品

Newsletter

3 min readDec 31, 2018

--

各位早晨!是我飛步。有一件事我必須向大家道歉:遲遲未更新 Medium 華文作者名單。我不多作解釋,只向大家承諾會在 3 個月內更新 (真的很多人申請……見到都嚇到腳軟)。此外,2018 年我幾乎無寫過文章,令大家白白追蹤了我的帳號和博客。

為了令大家原諒我,我準備了一個案例研究,像之前《不按牌理的一条》一樣深入淺出,講解香港消防處的低預算爆紅案例,同時回顧當年Psy 〈Gangnam Style〉的增長路徑,並提出了我對內容的觀點。按此查看全文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禮物。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低成本製作的「任何仁」向羅蘭姐露出性感小肚腩。

標題:擊醒廣告人的「任何仁」

簡介:「任何仁」的行銷心肺復甦術令他在出世後 3 個月復活,為 2019 年的廣告界和內容產業帶來啟示。按此查看全文

節錄一:香港消防處的吉祥物「任何仁」在年尾突然冒起,是 2018 年 Google 香港熱門搜尋榜第 5 位,以及 Yahoo 全年搜尋十大熱搜話題網紅榜第 1 位,風頭一時無兩。乍眼一看他是天之驕子,但其實仕途並非一帆風順。

節錄二:〈Gangnam Style〉MV 於 2012 年 7 月 15 日在 YouTube 發佈,但在 8 月才進入彈道。同年 8 月 7 日,YouTube 官方博客 YouTube Trends 挑選了〈Gangnam Style〉為當月的國際熱門影片,隨後成為了焦點,更引到 Katy Perry、Britney Spears 和 Tom Cruise 等世界巨星轉發,然後網民將此惡搞(Parodies)成不同版本,一步步進入各個市場,累積人氣席捲全球。病毒式行銷不一定是曇花一現,也可以是滾雪球式增長(Compounding Effects)。

Google Trends 顯示,Psy 當年並非曇花一現,而是循序漸進增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