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台北世大運開幕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

話說我是一個腦波很弱的人,有一天搭捷運的時候看到世大運廣告,覺得拍的真棒,但是那時候各方都在唱衰世大運,我覺得承辦的台北市政府很可憐然後我就買票了。

影響我腦波的那個廣告 (from YouTube)

其實沒什麼好紀錄的啦,我知道很多人都有看轉播,不過我還是想要喇低賽一下XD 而且,沒想到世大運閉幕式都結束了,我開幕式的文章竟然還在寫,懶惰小編真的不是叫假的XDD

腦波弱的證據lol

開始之前

五點半在小巨蛋的周邊已經是滿滿的群眾了,有的人是排隊等進場,有的人是有『意見表達』的訴求,甚至還有人高舉隔壁國家的國旗,是說,在一個民主國家這真是在正常不過了。因為有人塞了一隻『台灣國國旗』給我,所以我也順手拿了,不過我更想要的,其實是那個有台灣國字樣的扇子啊~因為那天真的好熱XD

買完票找完夥伴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關心這件事情了,只帶了相機跟包包就出門了,完全忘了這種國際賽事一定有違禁品清單還有安檢。然後我剛買的水就這樣被我倒掉了XD

場外志工跟警察很多,我『被自願』倒掉一瓶水還有『被自願』丟棄一隻『台灣國』的旗子

或許是因為主辦單位不斷宣傳四點半就可以進場了,所以我們五點半找到座位之後,四週已經有許多跟我們一樣的民眾了。而且,為了讓場面不會太乾,還有很多暖場的表演,並沒有是說因為是暖場就可以隨便,國內的贊助企業還有團體跟學校都很認真的在演出!

雖然是暖場,但是走位拋接換隊形可是沒有少過,超級努力的啦!
太極門從四面八方進場,而且整齊劃一的表演,令人驚嘆

開始

其實暖場的時候,我就很疑惑,為什麼中間有個四面台這麼大,但是大家要在舞台週邊表演,而不是站上去?開場的時候我才明白,原來那是個超級大螢幕,現在才是它出場的時刻。

地板出現了倒數的數字,開幕式終於要正式開始了

倒數計時結束,中華台北會旗進場,這個晚上第一個聽見的名字,是『飛越的羚羊』紀政,以及運動場的諸多前輩們領著中華奧會的會旗進場。或許,因為歷史的因素,在不同的時刻,我們的國家必須使用不同的名字出現在各種國際場合,但是當中華台北會旗升起,國旗歌的旋律在場內迴盪,這個時刻確實是令人感動的!我們都知道因為政治因素,我們不能用正式國名參加國際運動賽事,甚至有一個<<洛桑協議>>來協調這件事情,但是有人懷疑過嗎?到底為什麼是『中華台北』,而不是其他名稱呢?我又Google了一下,原來十多年前<<中國時報>>就幫大家複習過一次了XD

紀政領軍,中華台北會旗進場,為世大運揭開序幕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時刻了,雖然因為台灣是主辦國,中華台北會最後進場,不過大家還是相當熱情的歡迎他們,運動員們也很熱情的跟我們招手,阿根廷是前面入場的國家中,人數最多的!他們繞過半個四面台之前,我都看不到其他的國家XD

人數眾多的阿根廷

接著巴西隊進場了,他們是第一個有帶吉祥物一起進場的隊伍。

然後……WTF???

大家的地理課認識國旗篇

雖然不是很願意,但確實在場內見證了一個歷史的時刻。一開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覺得怎麼這麼多國家沒有出現,而且某個國家出場前還拖了超久,而且為什麼有的國家有舉牌員,但是大部分的國家沒有。所以還跟身旁的有人在猜,是不是只有那些有選手參賽的國家才有牌子,其他的只是因為會員國所以繞場一下?剛剛停這麼久是進廣告嗎?那怎麼又這麼久沒有進廣告了?還是有什麼神秘力量介入,所以運動員都遲到了?因為這樣,我們只好帶著滿滿的問號開始『學習』其他國家的國旗長什麼樣子。突然,有人說場外有人抗議,所以運動員進不了場,我們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都沒有運動員,所以進場的間距越縮越小了,開始可以好多國家排一起了。

終於

由於很早就聽到我右手邊的那位『千里眼包打聽神預測的柯P瘋狂粉絲兼家裡的直播特派員』觀眾說中華隊進場的時候會有人,所以我是蠻期待的,終於輪到最後一個Z字頭的國家進場了,我也不記得人家叫什麼了,但是遠方出現了一堆人,大夥便開始興奮起來。當聽到是Chinese Taipei進場的時候,大家都自主地站起來瘋狂地揮手,不說我還以為這是天王天后的演唱會。等到隊伍接近,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所有的國家一起進場的時刻,我不禁懷疑,原來突然出現這麼多舉牌員,是為了當人牆通過那個傳聞中的陳抗群眾嗎?

突然一群人出現,現場民眾好像一百年沒有看過活人一樣,拿起手機相機攝影機就是瘋狂的照
附近的觀眾真的超級好Cue,只要選手稍微揮揮手,大家就會歡呼跟尖叫,畢竟他們可是差點進不來的外國貴賓阿!瘋狂群眾的旁邊是記者席,大概是還在工作吧XDD 他們超淡定XD

人手一機的時代,或許大家只是為了拍拍照,揮揮手,發發文,但是站在對面看就像是突然出現的閃起萬千燈火,大家都很熱情的在歡迎選守們,只差沒有來個國民歌曲大合唱,就是個讓人落淚的場合了。

彼岸的觀眾席也閃起萬千燈火

由於突如其來的『認識國旗強制必修課』,其實整個進度是大Delay,所以司儀突然發現這個真相的時候,就開始不斷的要求志工還有選手進場後趕快就坐,整個晚上出現最多的語句大概就是『Please take your seat』了,但是身為最有活力的大學生族群,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控制呢XD

你拍我,我也拍你,一點都不會累,我還要再High三天三夜XD

全世界大概沒幾個國家要在運動場上出現國旗是如此困難重重吧QQ正當大家有點電力不足的時候,烏拉圭出現了,全場唯一一個不是由觀眾帶進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也一起出現了!

聽說他們到每個城市都會舉這種旗子拉XDD 但是還是謝謝烏拉圭,我們也愛你

最後就是眾所矚目的,咱們的代表隊進場拉!!!原本冷靜的記者席也跟著舉起了手機,真的是主場隊伍,待遇果然不一樣XD

大明星們終於進場了

文化表演

如果我沒記錯,節目冊用的是『文化表演』這個詞。我覺得表演真的很精彩,而且不在現場看會更精彩。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轉播的攝影機是從很高的地方拍下來的,剛好把超大的地坪螢幕拍得很清楚,表演和螢幕的結合完美展現出編導者的巧思。例如這個美得不像話的<<台灣人像鯨魚>>,這個我第一時間就沒有發現QQ

聽說這一段的主題是辦桌
看到這裡,發現柯P說世大運是辦喜事根本就是破梗XDD 這個『囍』字是分別由舞台兩側,以側面著地的方式,由表演人員以類似推車的形式推上舞台,然後在空中結合的喔!
在電視機前面看煙火很漂亮吼,現場煙超大,哈哈。餐車一開始出現在舞台場邊的時候,整個很意味不明。一點上燈,靠近舞台,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這一段的主題好像是『夜市』。
Gogoro出場了,在台灣能夠把電動機車做到像Gogoro這種市佔率,也算是一種台灣的驕傲吧!

然後,這篇文好多然後喔…換個詞好了…

啊啊啊!!!我的相機…它沒有電了T_T

啊啊啊!!!我的相機…它沒有電了T__T

啊啊啊!!!我的相機…它沒有電了T___T

再出發

任憑隔壁的天眼通路人放聲尖叫台上的力宏或是鋒哥,我的相機就這樣自己把鏡頭縮了回去。整個晚上有很多的儀式很多的表演,有許多的感動的時刻,我想外賓選手大概很難明白其中的意義,但是真的是看到台上滿滿的台灣特色大爆發,畢竟連<<德國媒體都說台灣的民族心前所未有的高漲>>。我想最令人感動的,應該就是大螢幕的最右邊出現鋒哥穿著中華隊球衣,拿著打擊棒緩緩向聖火走去的時刻了……

讓我們再次複習,鋒哥揮棒的那一刻!!!

(From youtube)

雖然很羞愧的我只是一介世界盃球迷,世大運大概是我最認真follow體育新聞的時候了,但小弟真的是覺得何其有幸可以在國內看到這麼多的國際賽事。如果還有下一次,大家記得早點買票進場吧!!!

最後,雖然這是開幕的心得文,不過我很喜歡柯市長在閉幕的時候的最後一段講稿,所以,讓我引用一下吧XD

台北世大運的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場運動盛會讓台灣用運動和世界交朋友,讓台灣更緊密的融入國際社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
台北,是一座光榮的城市
美麗島-福爾摩沙,
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的勇氣與開放的胸襟,
勇敢的航向全世界,
再次感謝世界光臨台灣
謝謝大家。

– 柯文哲,2017世大運閉幕致詞

--

--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浪漫主義派的軟體工程師兼產出甚少的鍵盤小編,熱愛使用鍵盤演奏無人理解的打擊樂。#frazda_at_gmail_dot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