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 2016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12 min readJan 21, 2017
WELCOME TO LAS VEGAS

話說上次來美國的時後,還去了拉斯維加斯。

提到賭城,你的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是賭神問小刀要不要一起跟他去拉斯維加斯嗎?還是螃蟹和羅森在大街上追著硬幣跑呢?亦或是靠賭21點籌資上哈佛醫學院的帥宅宅?還是誇張到不行的醉後大丈夫?還是想辦法證明自己清白的波西傑克森?在我心中拉斯維加斯就是西方世界中紙醉金迷奢華世界的代表,所以喜愛腦補又不愛做功課的我,來之前當然又是各種幻想~

夜宿機場

話說這一年非常幸運的飛了不少地方,我開始習慣飛長程的班機,好像真的只是睡一覺醒來人就在太平洋彼岸一樣。由於我們抵達洛杉磯的時間是深夜,距離前往拉斯維加斯的班機還有好幾個小時,為減少在機場飯店之間的奔波,我們決定在機場過夜,我本來以為這沒什麼,而且想說我連筆電都帶了,像大學生一樣混一晚不睡應該也沒問題吧。事實證明我真的不年輕了,一夜撐著不睡真的是蠻辛苦的,不過晚上人數不多的機場,倒是個拍照的好地方XD在這邊也要小小抱怨一下,進出美國的證照查驗櫃檯不知道為什麼都排超久的,想像拖著疲憊的身軀從飛機上下來,卻要等一個多小時才能真正入境,真的會讓人覺得下次不想再來了。不過下次用同一本護照入境卻又可以比較快的通關喔^.<

深夜的機場雖然人少感覺不是很安全,卻是個到處拍照的好時機。看著我哥帶著Pocha到處拍照,我也順手偷拍了一下XD
空無一人的櫃檯,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相機的濾鏡還不熟悉嗎?沒關係啊,慢慢練習XD

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這一段我們搭的是美國本土的廉價航空,和之前搭過的不同,Jetblue連位子都不想幫你劃了,給你一個序號,聽到你的號碼就上飛機自己找位子坐就對了。一夜沒睡的我,上了飛機就睡著了,我連起飛安全解說都沒有印象,飛機就這樣準備降落內華達州了XD

照著號碼排隊的登機口

創業維艱

拉斯維加斯是著名的賭城,機場當然有各種賭城的特色嚕~人家候機室提供的是免稅店或是公用電腦這類的東西,賭城機場提供的是吃角子老虎,而且國內航班出入境幾乎沒在分的,看你是要一抵達機場就馬上試試手氣,還是離開前圖個最後一次以小博大,在這裡,通通沒有問題。正所謂小賭可以怡情,大賭可以興家業,本來想說回到台灣能不能在公司樓下買部R8就看這次了。結果……大概是開始賺錢之後果然是沒有以前闊氣啊,加上對於吃角子老虎以外的遊戲不是很了解,這次意外的沒有在『賭』上面花到什麼錢。看來我還是等發年終的時候再去買一台R8……的模型好了。不過,雖說在飯店的賭場就已經知道自己不姓高了,但是離開拉斯維加斯前還是有在人家機場在最後一搏一下,不然等飛機實在太無聊了。但是連當小費都不夠的賭本,當然是很快就花完了XD就這樣,結束我美國的『創業』行程了。

機場就有數量驚人的slot
機場的一隅,以及正在努力“怡情”的人們。
最後一搏…然後又輸光了XDD

白天不懂夜的黑,黑夜難見晝的美

如果不看照片複習,拉斯維加斯留給我的印象大概就只剩下『熱』了吧。我們來的真的不是時候,這個天氣真的是熱到讓我完全不想動啊QQ不過大老遠跑了大半個地球,難道只待在飯店吹冷氣?來吧~讓我們看看飯店們都長什麼樣子。所以,我們有一天的行程是這個樣子,我們搭公車來到賭城大道的起點,走到賭城大道的終點,並且在中途隨便找一個地方完成午餐。

Vegas地標其實是在馬路中間的一個小公園,很多遊客在這裡排隊拍照呢!

其實我們本來的計畫是拍完照馬上閃人,然後去逛街,但是因為我們拍照拍得有點久,錯過了預計回程的公車,那張車票又恰巧是算時間的,因為超過有效時間了,然後我們又不想再買一張車票,所以只好走回去,哈哈。不過路途中意外發現一些蠻有趣的地方。

一間很金光閃閃的飯店

MANDALAY BAY毫無疑問是賭城大道起點最引人注目的建築物,金光閃閃的程度就好像一面金色的鏡子一樣。MANDALAY BAY的下面有地道可以走到隔壁的LUXOR金字塔飯店,所以雖然馬路上很熱,不過我們一會兒就得到解脫了!

以埃及為主題的飯店

應該不是很多人知道其實我對埃及的文物們過敏,其實我也說不出來為什麼,大概是小時候曾經被什麼卡通或電影嚇到吧,總之心中就有長大後依然揮之不去的陰影XD但是金字塔飯店就擺在那裡啊,我總不能繞過它吧,而且我還要走進去躲避外面的太陽呢!而且你不好奇嗎?房子蓋成這樣,裡面是要怎麼住人啊?

斜斜牆壁上一格一格的就是房間了,真是戶戶有對外窗,戶戶都有風景的好設計啊。

看外表想說LUXOR是一間以埃及為主題的飯店,本來以為會是滿滿的一些挑起內心陰影的東西,結果……

恩…瑪雅金字塔也是一種金字塔啦,只是好像不這麽正相關
古色古香的飯店裡有一艘大船~
聽說Vegas就是有很多這種小教堂,來之前應該查一下醉後大丈夫是在哪一間拍的XD

穿過LUXOR,我們走進彷彿繪本才會有的建築物Excalibur,台灣翻譯稱為神劍飯店,我像會有這樣的翻譯大概是因為Excalibur是王者之劍的意思吧。不過這跟城堡的關係是?我也不是很清楚。

神劍飯店看起來像是很多高塔的城堡

走在Luxor跟Excalibur聯絡道上面,一個懸在半空中的戶外聯絡道,就好像台北信義區的各個百貨公司聯絡天橋一樣,以當下拉斯維加斯的天氣而言真是熱死人了,不過隔著街的另外一邊,凝望我們的是一隻獅子,而且是一隻大家感覺蠻熟悉的獅子。

雖然跟真的獅子不一樣,不過這裡擺一頭巨大獅子的雕像,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是的,我說的是MGM米高梅,就是那個電影開頭都有一隻獅子會在那邊吼的米高梅。身為米高梅的金字招牌,在飯店裡當然是可以看到很多金色的獅子,尤其是中庭的這一頭,佇立在人群中顯得更加雄偉。而且四周的投影幕會讓人覺得這裡不像是飯店大廳,反而想是劇院售票處。

人山人海的大廳,與處變不驚的獅子

有看過國家寶藏嗎?電影告訴我們,世界上有三座自由女神像,一座在紐約,一座在巴黎,另一座在拉斯維加斯。事實上這是一個笑話,稍微Google一下我們可以知道世界上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自由女神像,只是紐約跟巴黎的又有點淵源。不好笑?好啦,其實我當下也聽不懂XD只是,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拉斯維加斯似乎聚集了很多知名地標,若非我們101大樓已經不是世界最高了,不然哪天在這裡看到101的縮小版應該也不足為奇。所以我們可以說沒去過紐約,也能看過自由女神像。因為這裡有間飯店叫做New York,另外還有間叫做Paris,不過這裡的Paris就沒有自由女神像了。

We are now at NEW YORK !
一個move,Here is PARIS!

凱薩宮應該可以說是醉後大丈夫故事的起點,題材的運用上非常的有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的感覺,不過在各具特色的諸多飯店中卻又不是這麼的獨特,但是我還蠻喜歡走在這裡面的。一切的裝潢都非常的刻意,但是這種刻意又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讓人很期待接下來可以看到什麼新奇的擺設,當然啦,外加琳琅滿目的商店街,我踏進來,再出去,就一個多小時過去了XD(然後稍晚又來了一次)

這真的是一間沒有在省裝潢的飯店,只是有些時候仿製藝術品的陳列邏輯我實在不太懂XD
外面是豔陽天,裡面是蠻涼爽的白晝,人們在冷氣的伴隨下悠閒購物。
回來之後才發現自己拍錯棟了,不過有沒有覺得這很像第三集,老周開趴的套房的外面?
中庭的雕像,應該是文藝復興的風格吧。
大家好,我是凱薩!歡迎來到我的飯店。

除了各種奇形怪狀的飯店外觀之外,由於很多飯店是聯通的,所以室內也是有蠻多新奇的東西的。所以白天很熱,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又不想在街上瞎逛,室內走走我覺得也是蠻不錯的。

世界最大的巧克力泉

白晝的胭脂在夜裡也難免失色,畢竟黑夜就該有屬於自己的妖嬌。建築物打個光或是有七彩霓虹燈真的只是小菜一碟。有的還要外加燈光與水舞,甚至還有用火舞演個火山爆發的。

Bellagio前的水舞就像是真的有人在唱歌跳舞一樣
如果Bellagio水舞是溫柔婉約,那麼Mirage的火舞就是熱情奔放。他們就在兩隔壁呢,真是冤家XD
到了夜晚就連建築物都顯得亮麗

大峽谷

從小就聽說美國有個大峽谷,但是我去了才知道原來離西岸其實蠻近的,地理不愧是我國高中最不擅長的科目之一。由於離Vegas還是有點距離,所以我們是參加當地的中文旅行團坐巴士去的,途中導遊還會跟你介紹一些有的沒有的XD

車子開的很快,我來不及對焦,他們是長得很像仙人掌的約書亞樹

真正要參觀完整個大峽谷國家公園沒有一個禮拜大概很難完成這個壯舉,身為時間沒有很多,又懶得在豔陽下活動的觀光客,參加旅行團真的是我們的好選擇,你知道,我知道,當地的業者也知道,所以這裡就有一個可供參觀的點,在國家公園的邊邊,可以搭遊園巴士,可以搭直昇機。據說如果選擇的是直升機,可以飛到谷底再飛上來,充分感受什麼叫做巧奪天工。不過,搭巴士也不錯啦~出來玩嘛,有看到想看的東西就好。

大峽谷西緣的觀光景點總共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個是一個仿西部拓荒時代的景點……恩……它……就……我想我還是從第二個說起好了,第二個點是所謂的天空步道,說穿了其實是一個半圓形透明玻璃向外延伸的巨大陽台,因為要額外收費,而且不能帶相機上去,然後我覺得向外延伸的程度應該不足以腿軟,所以我就不去了!!!但是天空步道旁邊有個很有名的景點,Eagle Point,雖然沒聽過,但確實在很多電影還有卡通出現過,而且形狀明顯,不太需要猜測就能找到確切的方位,我覺得很值得拍照留念。

照片中的凹點,有沒有像是一隻振翅的老鷹呢?
要價不菲的半圓形觀景台,與光禿禿的峽谷們

第三個部分也是相當接近大峽谷那道地表大裂縫的其中一個地方,抵達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超餓的,不過放飯的地方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e,所以我就去爬山了。對喔,我肚子餓還去爬山XDD 其實他是一堆大石頭堆起來的小山丘啦,然後有個人造的步道可以爬上去,然後就是制高點了。從高點往下看真的非常的壯觀。

其實直升機有很高嗎?我們也爬很高啊!
雖然路不是很好走,不過爬高看看真的蠻舒服的
科羅拉多河,不知道是不是來的季節不對,總覺得水有些濁

NBE1

變形金剛第一集,狂派首領密卡登又被叫做NBE1,初登場的地點便是胡佛水壩。其實是回程的時候本來就會經過的地方,不過導遊一直要說來這裡是特別繞進來的贈送的行程,所以我們只有拍一張照的時間可以停留。胡佛水壩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它位於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的交界,因此水壩的兩邊有一個小時的時差,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內華達州有夏日節約時間,所以兩邊時間一樣。話說,這是1936年完工的水壩,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升空還晚了它20年,這個年代現代電腦或許才剛剛出現,計算能力還不如你我手上的行動裝置,當代的工程師卻依然能夠完成這麼巨大的建築物,而且80年過去了,依然還可以使用,真是太厲害了!時間不夠,不然我真的很想好好參觀這個水壩。

歷史悠久,設計精良的胡佛水壩

畢竟是個荒漠中帶點刻意而起的城市,相較於隨後去的舊金山好像少了些什麼,不過來這裡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考究美國的文化吧。亦或者這樣的超直白就是美式文化的一部分吧~總之,在這裡就盡情的放鬆吧!

--

--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浪漫主義派的軟體工程師兼產出甚少的鍵盤小編,熱愛使用鍵盤演奏無人理解的打擊樂。#frazda_at_gmail_dot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