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 2018 那些飛機事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10 min readMar 15, 2018

小男孩的浪漫會是什麼呢?遙控車?軌道車?遙控飛機?模型車?模型飛機?雖然已經不是小男孩了,但第一次聽到原來波音的總部在華盛頓州,而且還有一個參訪行程的時候,我就想方設法的把他排進行程中!但是由於我沒有開車,所以確實需要思考比較多的方法,文字真的無法形容,不過一切是值得的!

整個Boeing Tour不能拍照不能攜帶望遠鏡,導覽開始之前必須把私人物品鎖進大門口的免費的密碼鎖置物櫃,導覽員說這是為了員工的隱私,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怕機密資訊外流吧,畢竟平日來,你的望遠鏡或相機倍率夠高,應該是有機會看到電腦螢幕的。至少我用肉眼就知道他們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7了。而整個Tour只有一個重點,就是參觀747/777/787的組裝線。所有的組裝線都是在同一棟工廠當中,樓高目測大概10~15層樓吧,整個建築物是一個巨大長方體的外型,但是內部被切割成不同的區域的廠房,根據導覽員表示這是全世界量體最大的單一建築物。那一個組裝線可以有多大呢?長度大概是5台B-787的大小吧,寬度大概就是1.5台飛機的大小,然後一個廠房可以有兩條組裝線,每個廠房當中還有若干辦公室, 餐廳, 咖啡廳跟乒乓球桌。只差沒有床了,不然大概可以直接睡在這裡吧!

[Future of Flight Aviation Center]
# 此次路線:自[Bellevue Transit Center]搭乘[535]至[Lynwood Transit Center]換乘[113]在[Hwy 525 & 84th St SW]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前往
# 此次花費:單程交通約5~6美元,門票為25美元
# 停留時間:約2.5個小時
# 工作人員友善程度:★★★★★

各種懶人包

最簡單的就是找找看有沒有旅行社的local tour了,例如KKDay就有提供中文介面的代訂服務,或是西雅圖當地也有不少旅行社有提供類似的服務。但是大部分的這種tour,都只有從西雅圖市區做接送,相較住在周邊城市的我,必須要起一個大早,搭車到西雅圖,再換乘他們的巴士,確實是有點不方便,所以我是自己前往的,但是還是把我當初找的一些資訊擺在這邊,如果你有需要可以參考看看,這不是業配,所以說你是從這裡看到的不會打折XD

健人就是腳勤

所以如果沒有參加local tour,一般人都是怎麼前往的呢?一定有自己開車以外的選項吧?大不了叫uber或Lyft!是的,波音公司的網站上就有提供售票服務了,話說,同事說他很多年前自己去的時候,一個人是16美元,現在已經是25美元了!

買好票之後,還要把確認的頁面印出來,接著就是決定路線了。身為一個把Google當好朋友的宅宅,自然是讓Google Map幫我決定換成的各種路線。以從Bellevue出發為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Bellevue Transit Center搭車到Lynwood Transit Center再換公車到波音公司山腳下的公車站牌下車,單程約兩個小時,相較自行開車的40分鐘,或是local tour的包車服務,確實是多了蠻多交通時間跟換車的複雜度的,但是稍微省點錢。

所以就讓我們搭公車吧!反正我最多的就是時間了!第一站就是去等535,一樣車子來就刷個Orca Card就可以了!535會走高速公路經過幾個地方最後才到達Lynwood Transit Center,中間還會經過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Bothell,沒想到已經遠離Seattle了還會看見UW,讓人覺得這真是一個家大業大的學校XD

雖然大家都說那在Everett,但我們要去Lynwood換車

或許是要踏上旅程了,讓人覺得很興奮,所以一眨眼,我們就到了Lynwood Transit Center了,由於接著要再坐四十幾分鐘的車,所以我到站第一件事是先找廁所,就在公車島Bay A的旁邊。

Lynwood是一個比Bellevue大三個公車島的公車站

於是在Lynwood Transit Center搭上113號公車,搖了40分鐘就會到Hwy 525 & 84th St SW,就可以下車嚕~在公車站的斜對面是一個小型的商店街,第一家吸引我的目光的就是7–11,一股家鄉味彷彿撲鼻而來~但我並沒有在7–11找到能夠成為我的午餐的東西,畢竟只有招牌才有家鄉味,內部還是厚重的洋人氣息啊!

小商店街的7–11,離家一個多禮拜的我感受到一股家鄉味,餓著肚子也要快速地轉一圈

就在轉上波音公司的斜坡有一間速食店,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決定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午餐,他是連鎖的墨西哥速食餐廳Taco Bell,到的時候剛好沒什麼客人,我邊研究菜單,店員就看著我,因為很尷尬,所以我就隨便點了一個餐點。他是一堆墨西哥餅的套餐,其實蠻好吃的!

賣相不是很好,但是hen好吃的,而且含大杯飲料才不到7塊錢,跟Seattle市區比起來超便宜!

Future of Flight Aviation Center

『飛機的未來航空中心』,沒想到就連名字都很夢幻!從小就喜歡各種交通工具的我,看到大門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覺得這些路途遙遙好像都不算什麼了!對了,面對上坡路,請靠左邊走,因為右邊的最後一堆爛泥地!!!

寒風中走了十分多鐘,看到大門的時候,心中覺得感動
遊客中心的大門

由於預約單上面說要在tour開始前30分鐘取票,所以我一到就先拿票了,收據上比票上多了一塊錢,因為買票的時候網站問我要不要贊助科學教育還是什麼鬼的,我就點下去了,十足的腦波弱XD

跟櫃台說你到了,然後會拿到一張票跟一張收據

大廳是一個挑高兩層樓的玻璃帷幕建築,天花板掛著各國的國旗,當然也有台灣的國旗,畢竟兩大國籍航空也是花了不少銀子在這裡!

開闊的, 充滿國際觀感覺的, 遊客中心大廳
掛著各國國旗的遊客中心大廳
Boeing Tour Entrance兩旁是一些飛機模型的展示與介紹

其實不是一定要參加Future of Flight Aviation Center的Boeing Tour才能來這裡,雖然遊客中心有一區是宣稱要有Boeing Tour Ticket才能參觀的區域,但其實也沒有人驗票啦,走進去就對了,只是都到這邊了,真的不花25元參觀一下飛機組裝線嗎?好吧,因為組裝線不能拍照,我還是介紹一下這個區域好了!

操控機翼跟尾翼擾流板的一個小遊戲,讓你體驗讓飛機保持同一個方向前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裸裝的飛機引擎
這是一個很簡陋的駕駛艙,但很多人在這裡拍照XD
外圓內方的概念, 飛機裡的各種東西都要配合圓形的外體做設計, 所以才可以外面看到是圓的, 裡面使用起來的各種東西都是熟悉的方形
樓地板下不是只有行李而已, 還有各種複雜的配線設計
由上而下看到的一般展示區
飛機的內裝, 又是一個盡量在圓柱體裡面塞入各種方形的物體的實例
可以開模擬機喔, 大概五分鐘八美元這樣, 感覺會是一種VR樂園的概念, 我就沒有上去了

對了,他有一個觀機平台,從平台看出去就像是個小型機場,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飛機試飛。

工廠旁的各種飛機, 讓工廠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型的飛機場, 事實上波音也有自己的試飛員, 所以嚴格說起來這裏是一座私人機場, 但附近確實也有一個小型的佩恩機場

插曲

回台灣的時候,因為提早到機場,所以只好排隊等航空公司櫃台開櫃,過程當中有跟一個老美聊天,他是波音的機械工程師,他說如果沒有參加Boeing Tour,這個遊客中心根本不值得一去,他用sucks形容XD,不過確實如此啦XD而且他相當推薦位於Seattle南邊的Museum of Flight,喜歡飛機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可是在地人推薦的行程呢!

廣告時間

我們是讓鍵盤再次偉大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喜歡我們嗎?歡迎在Facebook上也追蹤我們!

或是想加入我們的行列嗎?可以透過紛絲專頁與我們聯絡!目前的編輯成員有台北的工程師與福岡的留學生!

https://www.facebook.com/MakeKeyboardGreatAgain

--

--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浪漫主義派的軟體工程師兼產出甚少的鍵盤小編,熱愛使用鍵盤演奏無人理解的打擊樂。#frazda_at_gmail_dot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