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 2018 Pike Place Market

派克市場絕對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除了有台灣人熟悉的星巴克創始店,還有很多很棒的小店。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

派克市場

這隻豬真的可以騎,只是我恥力不夠XD

相信提到派克市場,很多人會想到的是路口的那一頭金豬,坦白說這次行程我因為排得很爛,所以我路過了蠻多次派克市場的XD 我看到很多外國人騎完這頭金豬之後起身觀看後面的賣魚秀。所以我也……站著等人家丟魚,至於騎那隻豬,只能說小的恥力不夠,不敢挑戰XD

提到派克市場,在這同一個位置,另一個常被旅遊書提起得就是也同樣很吸引我的賣魚秀了,簡單的說就是把一條魚在內外場這樣丟進丟出的,不過我是不知道這條魚這樣丟完之後還會不會賣給下一個客人,哈哈。總之,在這種人潮洶湧的地方,做點什麼特別的事情,總能吸引不少人潮。

派克市場的賣魚表演

當然,雖然華盛頓州靠海,但是派克市場不是只有賣魚而已,還有賣一些市場應該會有的東西,像是水果,雜貨啊,甚至還有專門賣地圖的店。不過在Public Market的地面層,還是賣食材比較多。

那離開地面層往下走呢?因為這棟公有市場的建築物其實算是沿著小山坡建的,所以建築物裏頭也是有其他樓成的。大多是賣一些小東西,例如有舊書店,有賣玩具雜物的店,有賣服飾的店,舊的總統大選競選口號(例如Vote Kennedy),還有賣電影海報的店。我尤其喜歡賣電影海報的那間店,但我來找去都找不到那個在門口被我偷拍的電影人形立牌的照片T_T

派克市場的公有市場下面是很多雜貨店的聚集地,個人覺得是個尋寶的好地方。話說海報真的太大張了,不然我好想帶一張回家。

天冷嗎?來杯巧達湯吧!

在Pike Place Market區域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巧達湯店,有八種口味的巧達湯,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去,相當建議選擇那個有八個小碗的組合餐,好像是11塊吧,可以一次體驗所有口味。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人前往,那點組合餐就有點多,所以我是單點了網路上廣受好評的龍蝦口味,小杯的大概5塊。喝起來相當濃郁,而且感受得到龍蝦的碎肉,另外還有給你一塊麵包可以沾著吃,天冷的時候來一杯真的是個享受!小插曲是,抵達的時候確實跟網友說的一樣人山人海,但前進的速度蠻快的,很快就輪到我了,我還沒有來得及把零錢算好,最後只好厚著臉皮在店員面前算XD(雖然他有點不耐煩,但因為我就要離開了,我必須盡量把零錢處理掉)

買完巧達湯,到隔壁廣場坐坐吧,享受一下難得的好天氣
[Pike Place Chowder]
# 此次路線:自[Pike Place Market]步行約2分鐘前往
# 此次花費:小杯巧達湯,含稅約5美元
# 停留時間:約0.333個小時

全世界最噁心的牆 Gum Wall

走過不少城市,有沒有哪面牆是讓你想駐足欣賞你就可以駐足欣賞,想要摸摸上面的裝置藝術就可以摸摸,看了想參與一下添個神來一筆就可以去做的呢?有喔!在派克市場的角落有一面牆黏滿了遊客的口香糖,除了看看這噁心的牆,我還很想推個人去摸一下牆XD 但我和同事顯然都沒有這個勇氣,哈哈。仔細觀看可以發現牆壁上有很多不是口香糖的東西,或是有很多人是刻意用口香糖排了一些東西,總之這就是一種群眾創作吧!

[Gum Wall]
# 此次路線:自[Pike Place Market]下個樓就到了
# 此次花費:Free
# 停留時間:約0.333個小時
很噁心但讓人很想看而且人潮絡繹不絕的口香糖牆

星巴克的起家厝

身為一個星粉,當然是不能錯過造訪星巴克創始店的機會。創始店並不提供內用,但是可以購買飲品,也可以直接在櫃檯購買你想要的其他商品。最受觀光客喜愛的當然就是杯子了!所以櫃檯還備有具有圖片的選單,手指頭指一指就可以買到了!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還和同事輪流去看展示架XDD

以為千辛萬苦從店外排到店內,又從店內排隊收銀台,一切的苦難已經結束,但都到了起家厝,怎麼可以不喝一杯!所以我又臨櫃點了杯飲料,又多等了大概20分鐘lol

因為店內沒有座位,大家就站著等飲料,還有的人是朋友在排隊,他就擠來看展示品,坦白說動線是有一點亂,不過沒關係啦,大家都星粉。

其實創始店是沒有座位的,所以為了提供像我這樣的星粉一個陶冶性情的空間,在派克市場的另一個角落,有一家復刻版的店,面積稍大,還可以坐在戶外區看著熙來熙往的人潮。

其實蠻多家星巴克有戶外區的,我也真的去了蠻多家星巴克的,找照片的時候還真的蠻辛苦才知道這到底是哪間的XD 但坐在戶外看人家忙來忙去,但我悠閒地滑手機就是爽XD
[第一間星巴克]
# 此次路線:自[Pike Place Market]步行約2分鐘前往
# 此次花費:一杯咖啡
# 停留時間:約0.75個小時

回顧這趟旅程,大概去了三次派克市場,其實是因為他很靠近我轉車的地方,但我真的覺得這裡很值得花時間走一走,附近也有SAM的主展館,還有這次無緣的在港口附近繞的觀光船,只能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嚕~

More Seattle

About us

我們是讓鍵盤再次偉大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喜歡我們嗎?歡迎在Facebook上也追蹤我們!

或是想加入我們編輯的行列嗎?可以透過紛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MakeKeyboardGreatAgain

--

--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浪漫主義派的軟體工程師兼產出甚少的鍵盤小編,熱愛使用鍵盤演奏無人理解的打擊樂。#frazda_at_gmail_dot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