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5j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4 min readAug 22, 2015

最近”雲”很紅,私有雲,公有雲,你的雲,我的雲。身為一個專業的宅宅,當然也要當上這股雲熱潮嚕~尤其是每次資料從這個裝置搬到那個裝置就要接這接那的,超級麻煩的,不如就在區網裡放一台NAS,把所有資料都丟上去就好拉~所我跟朋友拿了一台Synology的DS215j來玩玩~

首先是外表的裝箱,是一個簡約風格的設計

開箱之後,就可以見到我們的主角DS215j拉~

在機殼的部分是採取卡榫式的設計,向前向後推開之後就可以把硬碟裝上去了,這個部分箱子裡的簡易說明書都有說明,我就不贅述拉~

和我的電腦擺在一起,就很有一致感

好拉~如果只是拍拍照,哥的拍照技術又不是很好,地板也不是打掃得很乾淨,加上網路上優質開箱文已經太多拉,不如還是讓我們來看看怎麼把Diskstation架設起來吧~

由於我是打算把這台NAS擺放在內部網路,由於無法透過開放網路下載到DSM作業系統,所以我需要一些前置動作。不過,如果你只是要把NAS擺在一般的開放性網路的話,只要在瀏覽器當中連到http://find.synology.com就可以拉~

所以呢,我們需要的是從Synology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DSM作業系統以及設定工具https://www.synology.com/zh-tw/support/download/DS215j

安裝完設定工具之後,把電腦跟Diskstation接到同一個網路上,接著打開設定工具,設定工具會自動找到同一個網域中所有的DiskStation

對著你的DiskStation點右鍵,並且選擇安裝

選擇剛剛下載好的DSM OS image

設定登入資訊,千萬不要忘記,不然等等會無法登入^.<

設定網路資訊,在這裡我其實是選DHCP

接著就會開始『灌』作業系統拉~

結束之後,設定工具會自動打開瀏覽器,然後就可以看到你的DiskStation拉~

是不是很簡單呢?趕快加入私有雲的行列吧!

--

--

Vincent Chang
MAKE KEYBOARD GREAT AGAIN

浪漫主義派的軟體工程師兼產出甚少的鍵盤小編,熱愛使用鍵盤演奏無人理解的打擊樂。#frazda_at_gmail_dot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