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查理蒙格推薦的20本書目

Vincent Chen-WS
Vincent Chen
Published in
6 min readDec 9, 2021

--

我這輩子遇到的聰明人(來自各行各業的聰明人)沒有不每天閱讀的 — 沒有,一個都沒有。華倫讀書之多,我讀書之多,可能會讓你感到吃驚。我的孩子們都笑話我,他們覺得我是一本長了兩條腿的書。 — — 查理.蒙格

1. 《深奧的簡潔:讓混沌、複雜到地球生命的起源》
Deep Simplicity:Bring Order to Chaos and Complexity
約翰.葛瑞賓(John Gribbin)/藍燈書屋(Random House),2005/台灣:商周出版,2006

2.血戰華爾街》F.I.A.S.C.O.:The Inside Story of a Wallstreet Trader
法蘭克.派特諾(Frank Partnoy)/企鵝圖書(Penguin Books),1999/台灣:時英出版,1999

3.冰川時代》Ice Age
約翰.葛瑞賓和瑪麗.葛瑞賓(John & Mary Gribbin)/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2002

--

--

Vincent Chen-WS
Vincent Chen

喜歡閱讀科普、心理、網路治理、哲學宗教等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