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懂數位行銷到 SEO 顧問,你應該要認識的講師,邱煜庭(小黑),黑力

Photo by Tembela Bohle on Pexels

第一次知道邱煜庭(小黑),是搜尋到 Modern Web 2015 活動影片中看到小黑的演講,才認識他。

幾年前網站開發跟廣告行銷的做事風格其實很大的不同,網站開發的圈子個性就是,任何技術都在網路上,你有本事學多少就靠自己,當然取之於網路免費的資源就回饋於網路資源,造就網路生態是透過不同組合來創造生意,那廣告行銷圈就像是在網路上就相對比較封閉。

當時我接觸網站開發也已經有 6 年的時間,都比較偏向於前端工作,那時沒有分 UI/UX 設計師跟前端工程師,一個人要全部搞定前端開發、設計、切版,有時還有負責聯絡客人,做完後讓後端工程師套版。

大約 10 幾年前最初接觸到完整的 SEO架構,是 Google 釋出的一本 SEO 手冊「搜尋引擎最佳化初學者指南」,這手冊其實涵蓋了所有 SEO 的基礎,那我自己本身會切版,所以都會切觸到標籤設定是跟 SEO 相關的,很多 HTML 的書中都有提到,標籤的應用會於網站結構的重要性,以及影響的範圍,但僅限於開發優化時該注意的是,那至於行銷面該注意什麼 SEO 規則有點模糊。

記得有次公司派我去聽 某 Mr. 的行銷課,當時他上的行銷課很難應用在實際工作上,他把國外的案例集結成一堂課,就照著課本唸整堂課沒什麼重點就過了,印象還很深刻的分享了自己公司的案例,但那案例根本就沒辦法複製,還說 Dropbox 很便宜很好用,要我們大家都要買很實用。

導致後來對於很多行銷課程都抱持著,分享一些跟自己毫無相關的案例,講一些高級話,卻聽不到什麼真正實質內容,有次在無意間搜尋 SEO 優化影片的時候,看到小黑分享 SEO 操作的影片,沒有藏私的直接公開到底該怎麼操作 SEO 讓我印象很深刻,我開始使用他講的建立標題的關鍵字邏輯。

幾年後 Goolge 開始加入 PageSpeed Insights,優化了 Search Console 介面,出現了引導式 SEO 優化過程,開發網站之餘接觸更多 SEO 優化的邏輯,搜尋了很多相關的資訊,發現小黑有開課,我忘了是什麼課程,是跟行銷課程相關的,但印象很深刻的是他會在後方標註,如果你簡報看得懂就不用來上課,課程費用其實也不高,當時我看完簡報以後,我有看懂我就沒有特別報名。

陸陸續續知道他有 Youtube 影片分享直播以及部落格零元本舖Circle 的內容都有在關注,後來報名了阿物舉辦的 2017 成長駭客年會,2018 年社群行銷年會,當時小黑跟 Ken 坐在台上的沙發上對談,在幾次的參與過程中,漸漸的把行銷數位化的概念都串連在一起。

一次偶然看到燒賣粉絲團分享了「黑力”真”集客式行銷」就是小黑開的課,那因為我長期關注他很久,加上當時接下了 SEO 顧問案,雖然對於 SEO 操作我已經很熟了,但還是想要了解該怎麼把 SEO 跟生意做更密切的結合,以及自己所學習到的正確嗎?就立馬報名這堂課了。

先聲明我並沒有接到燒賣要我推廣這門課,單純是我自己從小黑分享的網路資訊中學習到很多觀念,聽了很多年會很喜歡他的演講方式,以及不藏私的告訴大家自己操作方式,而不是講一些距離很遙遠的東西,是上完課以後就可以馬上回去優化執行。

課程如果重點忘了,每堂課都有直播錄影,還有影片可以重覆寬看再學習,很適合自己屬於要實際操作電商執行者,把幾個月廣告錢投資在這門課,我自己覺得非常值得,課程結束後,遇到操作過程中遇到不會的部分也有同學可以討論,讓自己在創業過程中,並不孤單。

真・心推薦。真・集客式行銷。邱煜庭 — 小黑

課程連結:https://www.shumai.com.tw/inbound-marketing-backtrue

想學好電商,真的強烈推薦邱煜庭(小黑)的課,之後我再分享課程學習到的東西。

燒賣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shumaischool/

--

--

Vito Hsu / 微多
微多日日 | 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專注集客式行銷的部落格

現為 PM 行銷顧問|專注集客式行銷、網站SEO優化、社群行銷|熱愛提高客戶業績,重度研究成長駭客,探索更多行銷可能。永遠保持好奇心與熱情,學習跨領域新事物。行銷服務:http://toten.co | 合作聯絡:fb.me/shuoyan.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