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產出品牌文案方法 | 實體店行銷的入門課(二)

相信自己開店,還要想文案一定是非常的痛苦,無法思考,下班後沒辦法沈澱下來心情繼續寫出內容,寫文案也是種專業,有些人有辦法滔滔不絕地講出心裡話,但可能寫兩天半個字都擠不出來,想提升更多文案技巧可以參考,文案的美官網。

我這邊彙整出我自己的經驗,借力使力的方式讓文案順利的產生,以下用餐廳來舉例。

  1. 參考對手的文案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會只是當下沒有靈感,先搜尋周遭同類型的商家,找到他們的表現方式整理以後,取出覺得好的部分當做備用。

2. 描述食品的產地,食材特點

購買的商品上或是銷售的頁面,多少會有介紹產品的特色,一樣取出覺得好的部分當做備用。

3. 請朋友來這邊用餐,讓朋友幫你發想

找三五好友來店內用餐,請朋友講幾句對於店內的描述,以及餐點特點感受,有時候自己開店,自我感覺良好不見得是客戶的感受,順便可以聽聽別人建議。

其實以上都算是比較偏門的,真的想要寫得更完整,可以參考下面:

4. 請人訪談自己(在這領域的同行,或是創業過的人)

有時候自己很難講出好的文案,那透過對話其實可以順利產生文章,再從文章中節錄出來好的重點來運用。

訪談方向:

  • 為什麼想創業?如果太大,可以把問題縮小
  • 創業到現在感到最高興的事?
  • 創業感到辛苦的事?
  • 哪一道菜是你感到最滿意,最推薦的?
  • 得到了哪些成長,想法上面有什麼改變?
  • 食材的挑選,講究的部分。
  • 爐具店面裝潢哪些講究的地方。
  • 印象最深刻的顧客,他做了什麼事情
  • 員工帶給你什麼啟發?
  • 給年輕人創業什麼樣的建議,以及鼓勵。

5. 自身故事描述

想開餐廳,多少都有當過廚師,如果沒有也可以描述以往的工作歷程,為什麼會想要轉行,得到了什麼啟發,或是在做這麼多年的廚師工作,在每段的工作過程中得到什麼,學會了什麼,家庭給予的支持,如果有另一半也可以寫進去,另一半的話。

順利的話就可以產出一些基本的品牌文案,在經過修飾就可以把相關的關鍵字套用進去,放在各大平台上,透過網址做串連導流,就完成第一階段的,文案建置與 SEO 的優化了。

可參考下面文章:

#中壢山Pの實作心得 🧙‍♂️

同時歡迎追蹤我的FBIG,上面有更多的行銷心得與日常閒聊!

facebook:toten.work/fb-vitohsu
instagram:@vito_hsu_

▍稻田創意

▍艾堤數位

微多日日 | 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專注集客式行銷的團隊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提供餐廳店家多元且具客製化的經營策略,以及全方位的行銷解決方案,擅長集客式行銷。幫助客戶釐清網路市場的行銷方案,唯有跟客戶緊密的配合,才能提供適當的建議以及策略改善,適時的投放廣告搭配線上線下活動,提高顧客營業收益,是我們的目標!合作聯絡:service@toten.co如果你/妳只是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10個Clap
如果你/妳很喜歡「開店行銷」類型的文章,請給這篇文章20個以上Clap,我會寫更多相關類型的文章。也要記得「Follow」我,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

--

--

Vito Hsu / 微多
微多日日 | 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專注集客式行銷的部落格

現為 PM 行銷顧問|專注集客式行銷、網站SEO優化、社群行銷|熱愛提高客戶業績,重度研究成長駭客,探索更多行銷可能。永遠保持好奇心與熱情,學習跨領域新事物。行銷服務:http://toten.co | 合作聯絡:fb.me/shuoyan.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