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我的商家》開店必備行銷工具

2018 Google 對於地圖的地標管理,又有新的工具可以使用,不單只是讓消費者看到店家資訊而已,還可以透過我的商家來查看來客數。

我的商家除了地標以外,可以透過我的商家來驗證店家網路行銷的成效到底是如何,進一步修正商品以及行銷步調。

客戶如何搜尋您的商家

直接 — 藉由搜尋商家名稱或地址找到您商家資訊的客戶。
探索 — 藉由搜尋類別、產品或服務找到您商家資訊的客戶。

直接跟探索的佔比會隨著開店時間長短有所變化,店家初期在網路上資訊還不夠多的時候,消費者無法透過複合關鍵字來搜尋,只能用過店家名稱或是店家特有的商品名稱來搜尋,所以直接的搜尋量相對的比例會高的許多。

客戶透過哪項 Google 服務看到您的商家資訊

客戶用來找到您商家的 Google 服務

可以看到這張圖表,在某個特定的節日搜尋量是特別的高,這代表這家餐廳原本可被搜尋的量是可以超過3K的數字。

客戶行動

客戶在您商家資訊上最常採取的動作

客戶行動這邊分為三類

  1. 造訪網站
    會造訪網站通常是不認識這個店家,會先透過網站認識店家以後才轉而去消費。
  2. 查詢路線
    已經是訂位客或者是要去消費的客人。
  3. 撥打電話
    搜尋完網路資訊想要吃這家餐廳了,在訂位確認細節。

路線查詢

客戶從這些地區查詢前往您商家的路線

在我的商家管理介面可以幫您分析出到底最多客人是哪個地區,可以根據數據來作其他工具的行銷,可以特別針對蘆竹區做Facebook的廣告,已達到更好的效果。

通話

客戶撥打您的商家電話的時間和頻率

透過此表可以看到哪天的打電話訂位的數量是最少的,修改日後的行銷發佈時間以補強當天的來客數。

您的商家提供的主要服務

這是您對主要屬性的評分,可協助客戶決定目的地

這功能是2018年新加上的功能,可以看到消費者對於店家的感受度,可以讓店家調整店內缺少的部分。

繁忙的時段

最繁忙的時段大約在週六下午7:00

透過Google的訂位分析看到時間與來客數變化,可以透過活動來補強非熱門時段的來客數。

相片瀏覽次數

使用者瀏覽您的商家相片的次數,並與其他商家的相片瀏覽次數進行比較

相片瀏覽次數,消費者對於同產類別的餐廳瀏覽的照片次數可以判斷消費意願。

相片數量

在您的商家資訊中顯示的相片數量,並與其他商家的相片數量進行比較

當照片數量不足時候,可以口頭請消費者拍照打卡送小東西,來爭取消費者分享商家資訊,已達到更多網路上的曝光。

同時歡迎追蹤我的FBIG,上面有更多的行銷心得與日常閒聊!

Vito Hsu:www.toten.co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uoyan.hs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vito_hsu_

▍稻田創意

▍艾堤數位

微多日日 | 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專注集客式行銷的團隊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提供餐廳店家多元且具客製化的經營策略,以及全方位的行銷解決方案,擅長集客式行銷。幫助客戶釐清網路市場的行銷方案,唯有跟客戶緊密的配合,才能提供適當的建議以及策略改善,適時的投放廣告搭配線上線下活動,提高顧客營業收益,是我們的目標!Email:service@toten.co如果你/妳只是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10個Clap
如果你/妳很喜歡「開店行銷」類型的文章,請給這篇文章20個以上Clap,我會寫更多相關類型的文章。
也要記得「Follow」我,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

--

--

Vito Hsu / 微多
微多日日 | 協助在地企業商家數位轉型,專注集客式行銷的部落格

現為 PM 行銷顧問|專注集客式行銷、網站SEO優化、社群行銷|熱愛提高客戶業績,重度研究成長駭客,探索更多行銷可能。永遠保持好奇心與熱情,學習跨領域新事物。行銷服務:http://toten.co | 合作聯絡:fb.me/shuoyan.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