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肉桂香蕉馬芬蛋糕!無油無糖無麵粉の超健康超簡單 無負擔甜點

VIVI LIAO 乙臻
臻的很好吃_Eat with Vivi
4 min readApr 5, 2020

--

嗯~流口水了!V版香蕉肉桂馬芬說你好!/ 圖:ICHEN VIVI LIAO

好想吃甜食啊~~~有沒有常常心底這樣吶喊?我就是一天到晚都嘴饞想吃甜食的人,常常晚上想著吃冰淇淋、甜甜圈、巧克力蛋糕想到睡不著覺。可是,想吃歸想吃,一方面又很怕吃了變胖⋯我的天,為何人生這麼難!

此時此刻求人不如求己,與其這樣糾結,那就自己來烤個可以解饞但又不會有罪惡感的甜點吧。之前仿效過外面的甜點食譜烤蛋糕,每次糖粉都是兩杯三杯的在加,奶油也是一次用掉好大一塊。說真的,在做的過程內心都會一直murmur:我真的要把這些東西都吃下去嗎⋯(汗)雖然真的很好吃,但就知道外面的甜食有多油多甜了!為了要讓蛋糕濕潤,外面的甜食常常會加很多的油與糖,這些對我們身體來說都是多餘的。而且一般的甜食都是用精製麵粉,但吃太多精製澱粉類的食物會導致糖尿病、肥胖與消化問題等,因為這樣的澱粉在製作過程中已經除掉許多蛋白質、礦物質或維生素等養分。竟然今天都要自己做了,那就要來個健康無負擔的版本呀!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肉桂香蕉馬芬蛋糕,非常特別,因為它不需麵粉、不需糖也不需油。

啥米~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沒有麵粉糖跟油也能做甜點?

真的沒在開玩笑啦,因為!我們要用燕麥取代麵粉,香蕉天然的甜味取代糖粉希臘優格取代油

這樣做出來的馬芬蛋糕真的超好吃、超濕潤。(我一個早上吃了3個,OMG)而且富含蛋白質整個營養滿點。除了當平時解饞的甜點外,也非常適合早上配一杯咖啡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我覺得自己烤甜點最棒的一件事就是你清楚的知道你在吃些什麼,如此一來能少許多罪惡感與對身體的負擔。

以下就來分享這個健康又好吃的肉桂香蕉馬芬食譜(可做約6個),這個食譜非常簡單也非常快速,準備時間10分鐘,烘培時間25分鐘便可享用香噴噴的馬芬蛋糕。

所需材料:

乾材料-

1杯半的燕麥

1茶匙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4 茶匙鹽巴

2 湯匙肉桂粉(因為我爆愛肉桂所以加比較多,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喔!)

葡萄乾與堅果(我用南瓜籽、杏仁與腰果,但一樣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濕材料-

2根非常熟的香蕉(越熟越甜!我的是熟到外皮開始有黑斑的程度)

1顆雞蛋

1杯豆漿(用其他植物奶或牛奶也可)

1大湯匙希臘優格

2茶匙檸檬汁

製作方法:

--

--

VIVI LIAO 乙臻
臻的很好吃_Eat with Vivi

台灣女孩|加拿大生活|中英口筆譯|西班牙文與拉美文化癡迷者|蔬食主義|文章作品散落於《換日線》English-Mandarin Translator/Interpreter/Writer. Come in and let me share my stories with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