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求學夢!再圓明星夢!港女狄達導演人生新篇章

VS MEDIA
VS MEDIA
Published in
Dec 1, 2021

將時間倒回至2015年,那是個自媒體剛萌發的時代,一位香港新住民女孩,在來自馬來西亞的男同學鼓勵下,一起創立網路頻道「甜度冰塊」,暢談文化差異與留學生活,沒想到意外受到歡迎,經營四年後,兩人決定先暫停,期望讓各自都能先強壯起來,女孩名叫「狄達」,同名的YouTube頻道「狄達TikTok」是她的最新心血,今天,VS MEDIA就要來分享她的故事。

自媒體的經歷為狄達個人頻道後打了一個很穩固的基礎,從拍攝、寫腳本、後製剪輯到怎麼跟廠商溝通、報價等,都相對累積了經驗和基本概念。但YouTube影音類型百百種,該如何找出自己的優勢呢?狄達表示:「我的優勢應該就是『香港人』吧!這個身份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題材去發揮,像是港台比較、異地生活等,還有自己本身的性格比較外放跟自帶喜感,能帶給觀眾親切的感覺。」

台灣男生約會究竟走的是刺激霸道路線、還是小奶狗路線呢?

為粉絲傳達正面能量,終結網友孤單

流量為王的時代,狄達對內容也有自己的一套基準點:「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帶給大家開心和感動欸,決定這個主題要不要拍攝之前,我都會先思考這個主題粉絲看了會開心嗎?會笑嗎?如果會,那我就會想拍!開心最重要。」因此很多粉絲會私訊或留言給她,看了狄達的影片後更有勇氣過生活和追夢,分享快樂和力量也成為了狄達的動力,社群力化為一種雙向的能量流動。

可說是狄達本人拍過最快樂的企劃,也受到了網友熱烈留言回應!

超越瓶頸與挑戰,創作者的荊棘之路

「我好容易迷失啊~~~!」狄達在受訪時崩潰地說,觀看數與訂閱數與預期的落差,想題材想到腦汁枯竭,就算告訴自己不要被數字綁架,但心情怎麼可能不受影響。而狄達還是提醒自己要保持謙虛跟感恩的心,運用正面能量克服種種難題並茁壯。

訂閱門檻即將來到15萬大關的狄達,想快速了解她也能看看這支!

資源能量挹注!譜寫創作新樂章

「加入公司之後變得超!幸!福!可以更專注在影片創作上,不用管太多雜事!」狄達開心地表示,VS MEDIA團隊不只在影音題材提供了新建議,更有價值的是「目標性的創作者規劃」,協助創作者大膽嘗試之餘,仍在計劃安排的架構之中。「讓我試著把眼光方比較遠吧!以前我可能只會顧著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不會想到之後會怎麼樣,現在作每個決定的時候,都會有人來給我很多不同層面的提醒,也會變得比較小心謹慎!」

狄達在發展新系列影音時,已同步思考商業合作的呈現方式!

持續發光發熱,目標成為全方位創作者

一個從小就對影視產業有濃厚興趣的女孩,如願考上台灣藝術大學磨煉掌鏡技術,開拓了不一樣的生活視野,再躍居幕前成為YouTuber。未來目標將更強化戲劇及歌唱,這兩項狄達本來就熱愛的元素,將影像力更全面性的擴張,明年的多項秘密計劃也都進入了前製階段,VS MEDIA也將全力支持狄達,持續把美好的事情和快樂分享給大家。「從冰塊甜度到現在經營我的個人頻道,就一路拍到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笑)!」

--

--

VS MEDIA
VS MEDIA
Editor for

We create, we collaborate, we are the creators as well as the thinkers! Hey free souls, join our r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