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x 資金費率套利

Pionex 期現資金費率套利教學文

Panda
WalkinCat
Nov 5, 2020

--

根據上篇我有講到,我其實交易做最多的介紹期現套利和資金費率套利。

這篇將會讓你知道什麼是資金費率,並且教你如何在派網 Pionex 上操作。

若看到這裏您對 Pionex 感興趣,歡迎使用我的連結 
https://www.pionex.com/zh-TW/sign?r=iUGCqTXv 🥰

資金費率介紹

由於派網的永續合約基於 Binance 券商,所以這邊會介紹幣安這邊的機制,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文章,但文章仍然偏長,我將會整理好在下方做介紹。

永續合約

永續合約被虛擬貨幣衍生品交易所廣泛使用,大多數的功能與一般合約是沒有差別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沒有交割日」,即買入或賣出合約只要不爆倉將會持續進行。

正因如此,交易所們創建了一種機制來確保合約價格與指數價格相符,稱為資金費率。

資金費率

資金費率是基於永續合約與現貨價格間的價差,向做多 / 做空的交易者支付的定期費用。舉個例子來說:若現在資金費率為 0.01%。

做多者:支付空方,合約倉位 * (資金費率 = 0.01%) 。做空者:收取多方,合約倉位 * (資金費率 = 0.01%) 。

資金費率由 利率和溢價 所組成。

利率:為 0.03% 的日固定利率(每 8 小時的費率為 0.01 %)溢價:根據永續合約與標記價格間的價差波動去計算。

實際操作與計算

那麼我們該選擇哪種市場呢?

期現套利(期貨與現貨間的套利):現貨買入(做多)、永續合約做空。

所以我們需要去合約市場找資金費率為的標的,若為的則會需要支付資金費率請注意。

選擇資金費率為恆正的標的。

那麼我們以比特幣為例,我們看到 BTC 永續合約的資金費率為正,則我們可以買入現貨後立馬市價做空。

示範

假設比特幣限價買入一顆,則去永續合約全倉做空一顆比特幣永續合約。

限價掛單需要買的數量
立馬市價做空同等顆數的永續合約

風險注意

若看到這邊,可能會有些小夥伴有疑惑,是不是有什麼風險。

進行資金費率套利,請注意資金倉位是否會爆倉,請勿為了追求高利而爆倉。

永續合約建議全倉不過三倍,請自行掌控風險。

收益及小記

若以現在價格一顆比特幣來說,大約需要 30000 美金的倉位甚至更多,若比特幣價格持續上漲需要注意風險。

現貨 BTC 14000 美金買入永續合約 BTC 14000 美金做空

日收益:14000*0.01%*3 = 4.2

預估年化:4.2 * 365 / 30000 = 5.11 %

大概就能以這種方式,輕鬆獲取年化 5% 的收益,若想要找到更高年化的,可能需要做期期套利,但因為風險真的太高,還是建議各位先學習期現資金費率套利之後的再說吧~

若還有任何疑問,可以在下方留言,日後將會更新。

大家好,我是 Panda 熊貓,現在是區塊鏈大學聯盟的監事也是 Pionex 派網的城市經理人。來認識我吧!# 滿懷著熱情與動力去戳破這一切泡沫
# 區塊鏈社團 / 量化交易 / 教育相關合作
# 區塊鏈 Dapp 開發 / 網頁開發
可以註冊派網後,https://www.pionex.com/zh-TW/sign?r=iUGCqTXv,之後加我微信驗證後,將會加您進群一起學習!!!想要找我聊派網的網格交易或開單思路的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找到我:
- Facebook
- Twitter
- Email : pandap.d819@gmail.com
- Telegram : pdzeng我不亂加好友,請先私訊來歷,謝謝。
Wecha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