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 Cambodia 2017

Sunny Tsai
流浪筆記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17, 2019

2017年十二月,大學最後一個寒假,我獨自來到柬埔寨的暹粒,一方面躲避冬天,一方面來看看聲名遠播的吳哥窟遺址。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哪個寺是哪個寺,印象中最深刻就是小吳哥的日出與巴揚寺,因為擠來擠去人潮最多。而我最喜歡是比較冷門的涅槃寺,樹木倒映在遼闊的湖面,微風吹來很舒服,這裡因為人比較少也顯得格外寧靜。

在暹粒總共待了七天,我每天悠閒的在巷弄中閒晃,觀察著這裡的人,與整個城市所散發的氣息。有時我會隨著當地人的腳步,發掘許多隱藏在街角的咖啡廳,喝一杯咖啡、吃一塊布朗尼、聽一首歌、寫一張明信片。我想,一個人的旅行讓我想清楚了很多事,亦觸及許多在香港無法感受到的情緒。有許探訪吳哥窟只是其次,我更需要的是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吧。

更多關於我逞強中暑的搞笑故事,動動你的手指👇🏻👇🏻

影片中的場景包含:
暹粒機場、姊妹廟、老法國區、酒吧街、Warm Bed Hostel、大吳哥城南門、小吳哥日出、巴揚寺、空中宮殿、巴芳寺、聖劍寺、塔普倫寺、涅槃寺、女王宮、崩密列、貢開金字塔、東梅蓬寺

--

--

Sunny Tsai
流浪筆記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全職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